毕业季 专属“戒指”与母校情脉相连

2019年06月17日 11:57:38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de5b424411445dba25b9ee346b759e5 18899370 2019-06-17 11:57:38 /a/20190617/bde5b424411445dba25b9ee346b759e5.shtml

  6月16日上午,在2019毕业季原创歌曲《格桑》中,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仙林校区体育馆正式拉开序幕。2386名本科毕业生、879名硕士毕业生、125名博士毕业生在师长、亲友和同学们的见证下走上红毯,迎来人生中的一个“高光时刻”。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2019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勉励毕业生在即将起航的新征程中勇担时代使命,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之华章。胡刚在现场勉励毕业生,希望他们在拥抱世界、踏遍天涯、寻找自我的人生征途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始终做一名富有情怀的人、一名勇于担当的人、一名追求卓越的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做照耀自己、也照耀时代的“太阳”。

  全国名中医、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刘沈林教授和南京中医药大学港澳校友会会长、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卞兆祥教授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校友代表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寄语。本科生代表、基础医学院田心韵,留学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乐天(智利),研究生代表、药学院博士生张自力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和依依离别之情。

  “我们就像画上的燕子,飞得再远,也不会忘了回家的路”,在学成“离家”之际,毕业生代表为母校精心准备了纪念画作,感谢母校在莘莘学子求学之路上给予的前行力量。同时,学校也为全体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镌刻有学生姓名、学号的“专属”戒指,希望这枚戒指将母校和学生永远联系在一起,愿学生在未来人生道路上始终带着母校的祝福奔向梦想的远方。

  在毕业生中,还有9名学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加入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服务行列,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教授在毕业典礼现场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勉励志愿者将南中医精神传递到祖国的大江南北、四面八方。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教授宣读《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授予2019届毕业生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后,全体校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12级学生孙洁在辅导员的搀扶下走上了主席台,校长胡刚亲自为她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2015年,刚进入大四阶段学习的孙洁不幸被确诊为白血病。美丽自信、热情活泼的孙洁曾是学院学生会的文艺骨干,在突如其来的厄运前,她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坚强与乐观与病魔抗争。孙洁来自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为了治病全家四处举债,在得知情况后,学校第一时间为孙洁发起了“爱心接力”,短短时间内师生校友为孙洁募集善款33万余元。当时正在经历第一阶段化疗、连续被下达多张病危通知书的孙洁,仍强打精神坚持记录日志,对每一个给予她帮助的人表示感谢。2016年,孙洁接受了骨髓移植术,术后,孙洁经历了严重的排异反应,而抑制排异反应长期服用的激素药又为孙洁带来了白内障、双腿股骨头坏死……在长期的病痛中,孙洁始终不愿意放弃自己的学业。2018年9月,孙洁申请复学,回到了她心心念念的大学校园。重回校园的孙洁倍感珍惜,因为身体原因视物不清又不能久坐。为了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也为了帮助孙洁实现心愿,学院根据孙洁的身体状况为她的学习和生活都做了一些特别的安排,尽管如此,重拾课本的孙洁仍要比其他同学多付出几倍的努力。上课、实习、考试、答辩,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孙洁都力求做到能力范围内的最好,“做不做得出来是我能力的问题,做不做就是我态度的问题。”完成毕业论文后,孙洁因肺部感染、肠道感染再次住院,没能赶上原定于6月3日的毕业答辩。6月5日,学院为孙洁准备了一次特别的“视频答辩”,孙洁在病床前通过视频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毕业答辩。“学校给了我莫大的帮助,之所以能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复学,就是因为我想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南中医人。今天,我毕业了,我终于可以骄傲地说,我是真正的南中医人了!”孙洁说。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学校专程前往看望孙洁,并亲手将毕业纪念戒指送给孙洁, “你是我们身边的奋斗者,是我们南中医最坚强的毕业生,母校也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我们永远是你的家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