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高校进行综合评价测试 考生:聊着聊着试就考完了

2019年06月16日 18:16:02 | 作者: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51f43fb95dd4250af97e338319bb72d 18893474 2019-06-16 18:16:02 /a/20190616/b51f43fb95dd4250af97e338319bb72d.shtml

  今天(6月16日),江苏的各个高校同时进行了综合评价录取测试工作,对考生的综合素养、发展潜质进行测评。英国当代作家有哪些、人工智能和对称性有何关联、食物保鲜原理、如何看待抖音、冰箱里的食物如何进行保鲜等问题都成为考题。

  南京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测试采取5对1单独面试方式,科类分为文科和理科。面试环节,考官首先会询问考生的意向报考专业,通过10分钟左右的时间,对考生的表达能力、综合素养和发展潜质,进行综合评价。文科类考生王思勤:“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当代英国的作家有哪些这道题,我知道的很少。面试的感觉像聊天,但其实信息量还挺大。我觉得考生首先要具备语言表达能力,还有就是要多读书、多了解文学流派。”

  南京大学的综合评价录取招生,也开放一些热门专业。比如刚刚获得教育部新增审批的本科专业——人工智能,吸引了很多考生前来报考。这样的热门专业,会问到什么问题呢?考生周雨甜:“考了生活里面体现的对称性,数学上体现的对称性和时间上体现的对称性。面试不像笔试,思考时间比较短,感觉很有挑战性。”

  另外,如何看待抖音、老漂族等问题,也都是面试环节的考题。

  在南京林业大学,考场随机分配、考题随机抽取、考生随机分流、考官随机轮场。考生短暂准备过后分批进行面试。考生王浩宇就告诉记者,面试前他对报考学校的校训、教学特色等做了充分了解,面试时也派上了用处,他列举了一道题:“但丁的一句话,大意是道德教育比社会教育更加重要。我的答案就是因为南林的校训告诉我们,在树人方面我们首先要强化对个人的道德教育,再强化对个人的智慧教育。”

  除了现场应变能力,更多的考生则告诉记者,想要满意发挥还是要靠综合知识的积累。在南京师范大学,考生分文理科在6门科目的试题中,选择两道现场作答。考生葛畅表示,有些题目没有预料到,但运用已经掌握的知识还是可以解答的:“我刚才考了一个,是电扇静止时受到的拉力大,还要转动时受到的拉力大。我的回答是电扇转动时空气会流动,空气会给它一个托力,所以拉力就小。”

  考生王瑶选择的数学和生物。她说:“我上午有一个同学,题目是孙悟空怎么克隆,我答的是食物怎么保鲜。这些题目还是看你以前学的知识。”

  综合评价测试后,高校根据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和高校考核面试等多个维度,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考生的高考成绩占60%,测试成绩占30%;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考生高考成绩占50%,考核成绩占35%;南京师范大学,考生高考成绩占50%,学校面试成绩占30%。而在南京林业大学则进行多元加权综合评价,形成综合评价分,满分960分。

  另外,南大、东大等高校的测试成绩将于6月19日在报名系统中公布,考生须于6月19日24时前在报名系统中对报考学校志愿进行最终确认。南师、南林等高校,将于6月22日前将入选考生名单上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对这部分考生来说,须在规定时间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专设的专栏中填报志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