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暑假快至 骗子先行

2019年06月14日 16:03:41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779df6a2fbd470bb2167910c0adda53 18874528 2019-06-14 16:03:41 /a/20190614/e779df6a2fbd470bb2167910c0adda53.shtml

  高考结束,明天中考,孩子们的暑假快来了。可是,骗子们的“暑期套路”也开始了。南京市民吴先生最近就中了招。

  6月12号,吴先生上班时接到了一个QQ申请,是女儿的名字。加上好友后,对方喊了声爸爸,聊了两句后切入正题。“女儿”说,学校开设了名师暑假辅导班,虽然自己才上高一,但是不想落后于其他学生。辅导班已经通知参加有段时间了,费用比较高,自己也犹豫了几天没好意思跟家长提。今天是报名的最后一天了,希望能去参加。

  听说和学习有关,吴先生想都没想,全力支持女儿报班。随后,对方发来了教务处李主任的QQ号,让吴先生直接和李主任联系。

  加上QQ后,李主任对学校的事务和培训班的情况还是非常了解的,说得也很专业。并且,当吴先生提出要转账的时候,李主任表示,他个人不接受转账,吴先生要把这笔钱打到学校统一的收费账户。所以这也让吴先生产生了信任,一共汇过去22800元。

  吴先生晚上回到家后,才发现被骗,案件目前正在侦办中。

  警方表示,随着暑假临近,骗子们的暑期骗局也开始了。首先便是吴先生遇到的这种辅导班补习班骗局,家长们无论是接到自称家中孩子还是老师的电话,涉及到转账等资金往来,一定要先核实清楚。学生们暑期打工,则容易陷入第二类的招工骗局中。门槛低的工作,却要求交各种押金,最后无法上岗。在家的刷单刷信誉兼职看起来很简单美好,实际也是暗藏陷阱。有些学生暑期选择出去旅游,机票房间旅行团退改签骗局则是第三类陷阱。无论接到任何退改签信息,都要和旅行社、航空公司核实后再做打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