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命案在逃犯“顶替”女子亡夫 还和她同居15年

2019年06月14日 17:47:29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399729e5524487811f6264bfa24356 18876056 2019-06-14 17:47:29 /a/20190614/c2399729e5524487811f6264bfa24356.shtml

  一个16年前的命案逃犯,竟然冒用苏州一女子已经死亡丈夫的身份,和该女子一起同居生活了15年。

  近日,在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的一间出租屋内,一名留着板寸、体格健硕的中年男子被警察团团围住。面对民警询问,他一会称自己叫程峰,一会又改口说自己叫田书彬。然而,在警方强大的心理攻势下,男子最终交代了实情。

  原来,男子名叫张力,曾在河南郸城犯下命案,一直被警方通缉。他一开始所说的程峰确有其人,只不过这人早在30年前就已经死亡。张力正是借着程峰的这个身份,与程峰的妻子生活在一起,而这样的日子竟然持续了15年。其实程峰在法律意义上还没有死亡,因为当年程峰出了车祸之后,其妻子一直没有返乡去帮他办理户籍注销手续。

  16年前,当时27岁的张力在河南郸城打工。2003年7月的一天,张力和朋友酒后到一家理发店剪头发,期间和理发店员工发生口角,因双方年轻气盛不肯退让,张力拔刀砍向对方,后来对方因为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随后,张力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为了躲避追捕,张力逃到了新疆。张力之前开过小车,但并无货运资质,他就利用西北边陲地广人稀、执法条件有限、流动人口复杂等因素,化名“田书彬”从事货运工作,就这样在当地隐姓埋名落了脚。一次偶然的机会,张力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比他大十几岁的女子彭姝。彭姝当时的丈夫程某因为车祸已经离世了,她与老公之前买了一辆货车,但是因为贷款还没有还清,所以她一个人一边带孩子,一边还贷款。在雇佣张力跑车一年后,彭姝与张力确定了恋人关系并生活在了一起。后来,两人的货车突发自燃,于是,两人就变卖了在新疆的所有物品,回到了彭姝的老家安徽。

  由于跑货运的管理越来越严格,没有资质就无法从事货运。而张力别的不会,只会开车,他告诉彭姝,自己户口本丢了,考不了货运从业资格证。为了让男友早日持证上岗,彭姝便与张力一起回了自己的安徽老家,让张力顶替已经去世的丈夫程峰补办了身份证。比起“田书彬”这个完全是捏造的姓名,“程峰”这个身份不仅合法,还不易被发现,拥有了新身份的张力自此便开始安心和彭姝母子俩生活在一起。

  被抓后,张力交代,这16年来,他从来没有和家里人联系过,因为当时知道对方伤得很重,肯定需要赔偿,而他没有钱。

  不过直到张力被捕,彭姝才知道同居十多年的男友居然姓张不姓田。据彭姝说,张力平时很忌讳自己用程峰的名字喊他,于是私下彭姝还是称张力“小田”,哪知“田书彬”也非真名。因为四处跑车,住处不固定,15年来张力一直逍遥法外。但他没想到的是,警方自始至终没有放弃过对他的追捕。今年5月,苏州相城警方通过信息比对,发现暂住在渭塘镇一名叫“程峰”的男子有重大嫌疑,在和河南警方确认后将其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张力已被移交河南郸城警方。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