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老年男性的福利!前列腺癌免费筛查进行中

2019年06月14日 16:12:25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e8a5bc835ca4f6bae172bf4c48b2aac 18874716 2019-06-14 16:12:25 /a/20190614/ae8a5bc835ca4f6bae172bf4c48b2aac.shtml

  今天,记者从南京鼓楼医院了解到,今年鼓楼医院泌尿外科将继续联合多家社区医院为50岁以上的男性做免费筛查,初步筛查人数计划为两万人。

  今年63岁的肖老先生,家住南京江心洲。今年3月份,他到社区医院做例行体检,同时他的一份血样也被送到南京鼓楼医院进行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的筛查,没过多久,他就接到了医生的电话,告诉他可能患上了早期前列腺癌。

  患者肖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平时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不敢相信自己患了前列腺癌。

  被确诊为早期前列腺癌后,肖老先生接受了"机器人医生"辅助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将病灶切除。据了解,2018年,南京鼓楼医院泌尿外科联合南京16个社区,对将近7000人进行了前列腺癌表面特异抗原的筛查。

  南京鼓楼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郭宏骞表示,一共筛查出835例PSA(前列腺表面特异抗原)指标异常,有一部分病人做了穿刺,查出75例前列腺癌的病人。50岁以上男性发病率是1.03%。

  今年,鼓楼医院泌尿外科将继续为50岁以上的男性居民免费筛查,初步筛查人数定在两万人。鼓楼医院将与南京市20家社区医院合作,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以到社区医院体检,由社区医院将血样送到鼓楼医院化验。市民也可以直接到南京鼓楼医院1号楼18楼病房的特别诊室"前列腺肿瘤筛查办公室"直接免费筛查。

  南京鼓楼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郭宏骞表示,接到血样之后,一般检测两遍,第一次在机器上检测,如果发现异常再次检测,两次异常,医生会跟病人见面。如果觉得有必要做继续检查,会做核磁检查。

  专家提醒,前列腺癌发病人群已开始年轻化,吸烟、不良生活习惯以及三高等代谢综合征都是前列腺癌的致病因素,因此控制饮食以及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预防前列腺癌很重要。另外,如果有家族病史的人,比如父亲有前列腺癌或母亲有乳腺癌的,最好45岁就开始每年做筛查。

  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的大城市里,男性前列腺癌发病率位列所有男性癌症发病率第6位,大约70%前列腺癌患者发现时已经是晚期 ,及早进行前列腺癌筛查,提升早诊早治比例尤为重要。

  南京免费筛查前列腺癌的20家社区医院

  宁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同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江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江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雨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止马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秦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玄武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幕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红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中央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西善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阅江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朝天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蓝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大光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建宁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前列腺肿瘤筛查办公室地址:

  南京鼓楼医院1号楼18楼病房

  电话:025-68182863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