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王闯入民宅厨房 引来上万蜜蜂筑巢

2019年06月14日 16:50:13 | 作者:田远 常熟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e788921156e467d92f1fa45dd08dab7 18875278 2019-06-14 16:50:13 /a/20190614/ae788921156e467d92f1fa45dd08dab7.shtml

  最近,苏州常熟的朱先生家迎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上万只蜜蜂在他家的厨房筑起了巢,这可把朱先生一家吓得不轻。

  接警后,常熟市梅李镇赵市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前往朱先生的住处,还没走进大门,就可以看到不少蜜蜂在飞舞。在一楼的厨房窗口,民警更是看到了一大团黑乎乎的东西,原来是成千上万只蜜蜂趴在窗户上。

  在此情况下,警方只能找专业养蜂人前来进行清理。半小时后,养蜂人来到朱先生家中,穿戴好专业设备,爬上窗口,用扫帚慢慢将蜂巢扫进网兜里,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大部分的蜜蜂被清理干净。那么,为什么朱先生家中会突然有这么多蜜蜂闯入呢?

  原来,朱先生家前面两百米左右,有一个苗圃,苗圃里面本身就有很多蜜蜂,经过初步判断,是蜂王跑到居民家里去筑巢,吸引了大批的蜜蜂。民警也提醒,初夏时节蛇虫鼠蚁以及蜜蜂四处活动筑巢,老百姓在家中发现不要私自驱赶,要及时联系专业人士处理,避免造成伤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常熟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