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一堂离校前的特殊党课……

2019年06月14日 18:51:16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7e4065bb8c4861bdd44983de656747 18876745 2019-06-14 18:51:16 /a/20190614/7f7e4065bb8c4861bdd44983de656747.shtml

  又是一年毕业季,今天(14日)下午,在中国药科大学的礼堂里,一堂离校前的特殊党课正在进行中,学校党委书记金能明给在场500多位毕业生党员送上美好祝福。

  “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是这次党课的主题,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书记指出,举办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既是药大多年来的传统,同时也是为了强化毕业生党员身份意识。

  “大多数人因看见而相信,只有少数人,因相信而看见,这是为什么呢?”党课伊始,金能明书记首先微笑着向在座毕业生党员提问。随后,金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等3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四个自信”,如何正确理解中国梦及其实现过程中面临的艰难险阻,以及作为大学生党员特别是作为药大的毕业生党员,如何肩扛时代赋予的责任。

  大四毕业生陆盼睿仔细聆听,毕业后他将前往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深造,技术人才和党员的双重身份让他对自己要求甚严,“这让我们毕业生不管是在升学还是在工作上有了更深的认识,继续不忘初心,坚守对党的信念,作为党员,在科研、生活中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争取有一些新的发现。”

  从大一刚进来申请入党,第一次读入党誓词,到今天离校前再次听一堂党课,举起手宣誓我是共产党员,毕业生胡琳百感交集,一起共同宣誓的时候,大学四年的点滴如电影般闪过,金书记的教导言犹在耳,人生中“党课”无处不在,无处不有,“有一种传承的感觉在,跟我们开学典礼的时候差不多,回到当初的感觉,但是现在每个人在学校四年的培养下也都变得更好了,带着这份学校给我们的期望,在以后的生活中也是继续为祖国医药事业做努力和奋斗。”

  最后,金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家国情怀;二是要有仁爱之心;三是要有过硬本领;四是要坚持永久奋斗。1个半小时的党课精彩生动、说理透彻,数据详实、案例经典,对中国药科大学毕业生党员走好今后的人生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