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单眼视力障碍者无法申领摩托车驾照

2019年06月14日 17:31:57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839838379f749ef8412c5408b366bf4 18875820 2019-06-14 17:31:57 /a/20190614/7839838379f749ef8412c5408b366bf4.shtml

  南京市民杨先生一只眼睛看不见,另一只眼睛视力5.0,在2016年,他成功拿到了可以驾驶小汽车的C1驾照,而最近他却在申领摩托车驾照时被驳回,杨先生非常困惑。单眼视力障碍究竟能否申领摩托车驾照?来看看交管部门的权威解答。

  根据2016年公安部修改出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139号令,单眼视力障碍,优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且水平视野达到150度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而在规定中,摩托车驾照却不在单眼视力障碍者可以申领的范围内。

  南京市交管局宣传室民警曾策力表示:“139号令对单侧视力障碍做出了一个特殊规定,在这个特殊的规定里面并没有说单侧有障碍的可以申请摩托车准驾车型,所以也就不能够发放准驾车型。”

  对此,杨先生还提出了另一个问题,为什么单眼视力障碍可以开四轮的小汽车,两轮的摩托车却无法获得驾驶资格呢?对此,交警也给出了解释:虽然四轮小汽车在操作上看起来更为复杂,但是摩托车对于驾驶员的身体配合有着更高要求。“在驾驶小型车辆的时候,我们有左视镜、右视镜,车内还有后视镜,相应的视野范围是比较全面的,但是在驾驶摩托车时,由于摩托车的视野范围是相对较窄的。如果我们的一侧眼睛有视力障碍的话,另一侧会形成比较大的视线盲区。”曾策力解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