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你的想象 南京垃圾分类也可以这么高大上

2019年06月14日 12:33:05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66796ff68d049509869748af7dcd735 18871786 2019-06-14 12:33:05 /a/20190614/766796ff68d049509869748af7dcd735.shtml

  最近,家住南京一家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里一处垃圾站不见了,摇身一变成了垃圾分类服务中心,不仅没有了原先的“脏臭”,而且这个服务中心远远看去还挺高大上。

  作为南京市首家垃圾分类服务中心,这里占地300平米,每天14:00-20:00对居民开放。官宣说:服务中心是“垃圾分类+智能回收+便民服务”的结合体,一切设置从居民需求出发,多功能、更便民、更智能,邀您体验更时尚的垃圾分类。

  可便民、智能体现在哪里呢?走进服务中心就能知道了……

  这里包含了24小时垃圾自助投放点、免费工具房、小型阅览室,不仅可以查询到垃圾分类的各类讯息、提供各类家用工具、凭卡免费借阅常用图书,最重要的是:看到这一面墙的柴米油盐和各类日用品了吗,它们都是可以用积分兑换的!

  只需从工作人员处领取“共享垃圾袋”,就可获得相应二维码,扫码即可绑定个人信息。再凭二维码自助投放可回收垃圾,工作人员回收后,会在二次分拣中心进行扫码确认,小伙伴们就可以获得相应积分啦!

  垃圾换积分不想换日用品,还能干吗呢?

  服务中心统统替你考虑到了,“积分可以扶贫”,一定没想到吧!不仅保护了环境还做了公益,一举两得,比心!

  积分不仅可以在服务中心兑换各类物品,还可以参加“积分扶贫”活动,将积分定向捐赠给西宁市湟中县和四川省平昌县的贫困家庭,实现“点对点”精准扶贫。受捐详情将定期公示,捐助人可查询到每一笔捐助积分的去向,确保捐赠全程公开透明。

  服务中心这么大,可不是只用做垃圾分类,还有其他很多更妙的设计,来来~~~~

  这里设置了超棒的互动体验区,带孩子们来玩一玩垃圾分类趣味篮球、飞行棋游戏。听说,服务中心每周都会举办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有空的话不妨带着家里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参与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