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跟父亲吵架 报假警称自己被“蒙面人”打劫

2019年06月14日 17:06:51 | 作者:田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21c1b3262694505a0945e36d606168e 18875490 2019-06-14 17:06:51 /a/20190614/721c1b3262694505a0945e36d606168e.shtml

  前不久的一天清晨,无锡扬名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说自己遭到了两个蒙面男子的抢劫,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了现场。

  报警人孙某告诉民警,自己当天上午要去参加考试,早上4点多就起床,然后在附近的一家银行取了800元现金,走出来没多远,就遇到两名蒙面男子。据孙某描述,这两名男子戴着口罩、眼镜,全身一身黑,还戴着帽子,抢走了他的钱,过程中还把他衣服扯坏了。

  民警觉得,孙某的描述有点过了,因为被抢劫的人往往非常紧张,很少能注意那么多细节。随即民警陪同孙某来到抢劫案发地,可就在这里民警发现了疑点。孙某所说的抢劫地点是一处施工地点,地上尘土多,孙某自称被对方摔翻在地,可民警发现他身上很干净。调取了案发地点附近的监控视频后警方发现,当时路上的确只有孙某一人,不存在所谓的劫匪。

  在民警的追问下,孙某最终承认自己确实谎报警情,而目的是为了引起父亲的注意。原来,孙某和其父亲有矛盾,想通过谎报警情的方式引起父亲的注意,让父亲从盐城跑过来。随后,民警在孙某报警地附近找到了他的钱包、身份证等物品,并在孙某的手机壳里找到了800元现金。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称,家人之间出现问题或者矛盾,完全可以坐下来好好沟通,报假警万万不可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无锡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