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无小事 居民关心的事这里有答案

2019年06月14日 14:56:05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97c8fa4de254c64ac2aeddd1b2bd0ab 18873570 2019-06-14 14:56:05 /a/20190614/697c8fa4de254c64ac2aeddd1b2bd0ab.shtml

  夏季用电需要注意些什么?燃气、食品安全出问题该找谁投诉?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氛围,6月14日上午,南京秦淮区“安全生产月”广场咨询日活动在夫子庙大成殿广场举行,就大家关心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问题,各部门和单位和市民群众面对面交流、释疑解惑。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记者在夫子庙大成殿广场看到,市燃气管理处、区应急管理局、建设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商务局、旅游局、城管局、消防大队、交警二(三)大队、港华燃气公司、百江燃气公司等部门和单位都设置了安全知识咨询台,“在家做完饭有时会闻到若有似无的燃气味道?这是怎么回事,能解决吗?”市民张大妈凑上前问道,港华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其燃气设备管道使用时长,建议连接灶具和管道之间的胶管最好18个月更换一次,“另外我们公司免费为所有南京市居民用户提供每两年一次的入户安检,有需求的市民可以拨打热线电话,我这边把您电话记一下。”

  另一边有奖知识问答和猜谜活动正在激烈竞答之中,活动现场还设置了40块展板及各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册,向市民宣传安全理念,提升了市民安全意识、事故防范和自我防范意识。在消防器材展示区,区消防救援大队近距离为观众讲解如何使用应急救援器材,围观群众饶有兴致地观看,掌握在突发火灾事故中消防应急救援技术和手段。

  “夏季是用电高峰期,电器类火灾发生较多,发生火灾时第一时间应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同时拨打119。” 秦淮区消防救援大队薛宇峰表示,夏季家中用电荷载较多,电线容易发热发烫,加上电路管道老化年久失修极易引发火灾,这些火灾隐患都要注意防范。另外,引发居民家庭火灾的另一大主要原因是厨房用火用气,他提醒市民,“烧菜时要避免长时间加热油锅,使用灶具期间不要离开,防止出现干烧。”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通讯员/李纯勋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