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病种付费”!无锡成为全省唯一医保试点城市

2019年06月14日 14:42:09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033f9cf3ca623b47394910 18873263 2019-06-14 14:42:09 /a/20190614/5d033f9cf3ca623b47394910.shtml

  6月14日,记者获悉,国家医疗保障局日前确定北京、天津、上海、无锡等全国30个城市为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国家试点城市,无锡是省内唯一试点城市,这意味着无锡市医保支付方式将从“按项目付费”逐步过渡到“按病种付费”。

  原来的“按项目付费”是按诊疗项目来付费,而“按病种付费”,是通过统一的疾病诊断分类,制定出每种疾病的定额偿付标准,医保机构按这个统一标准向医疗机构支付费用。比如,白内障,根据合情合理的医疗资源消耗,制定出它总共需要花多少钱来治。“按病种付费”是医改的关键,不仅可以降低医保支付,还可以推动全国医保标准的统一。

  实际上,无锡从2018年4月就开始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即DRG付费)试点前期工作,先后共开展了5期分组付费基础理论、病案基础知识和质控监管培训,对28家试点医院近4年来的144万份医保结算病例数据进行采集,并完成了试点医院的信息接口改造,同时成立了由67人组成的核查专家团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