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梦发财梦? 买八万“美体内衣”最后成黄粱一梦|荔枝解忧帮

2019年06月14日 11:25:58 | 作者:郑丽丽 荔枝新闻/韩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03131ff3ca623b473947df 18870966 2019-06-14 11:25:58 /a/20190614/5d03131ff3ca623b473947df.shtml

  “穿上‘美体内衣’,不仅能减肥,还可治疗颈椎病、肩周炎,甚至让你远离乳腺癌……”怀着“减肥梦”“发财梦”,南京市民戴女士听信熟人介绍花八万买“美体内衣”,如今却悔不当初。

  一套售价6510元 号称含“能量石”能治多种疾病

  戴女士一直希望拥有纤细苗条的身材,2017年10月,朋友顾某知晓她的愿望后,将她带到位于江宁禄口街道的中脉Laca形体管理会所,向她推荐了店内的一套“金色能量系列美体内衣”,称可以减肥还能治病。戴女士介绍,顾某推荐的内衣包括调整型文胸(1880元)、一件腰背夹(2380元)和一件提臀束裤(2250元),总共需要6510元。

  面对价格不菲的“美体内衣”,戴女士起初有些犹豫。但顾某描述这件内衣的“神奇”之处,让她很是动心:“她说这个文胸里面有火山能量石,腰背夹的带子是记忆钛合金材料。坚持长期穿这套内衣,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治疗我的颈椎病,矫正脊柱,比在美容院里开刀省钱多了。”

  顾某还告诉戴女士,自己以前就很胖,正是因为穿了“美体内衣”才拥有了如今的好身材。加上顾某承诺“安全可靠”、“无效退款”,还称公司内部的“汪总”可帮她先垫付一半的价格。戴女士花费3000元购买了一套。

  被忽悠,消费者成了代理商

  就在戴女士购买了内衣两天后,顾某又邀请戴女士,一起到合肥参加“美体内衣”的产品“大会”。在“大会”上,主持人介绍了几款其他产品,将内衣功效描绘得更加“厉害”:称其具有排毒作用,女性穿了能远离乳腺癌、子宫肌瘤等疾病。

  此外,主持人还透露了一套金色能量系列“美体内衣”的进价价格,称只要2800元。像戴女士这样的消费者,完全可以以批发价格购买,不仅能便宜穿,还能零售卖钱。现场还举出了不少消费者因为“打单”成功赚钱,已经改变人生轨迹的例子。

  戴女士回忆,当时“大会”上气氛热烈,主持人说多“打单”,还会有赠送,“一次性打8万的单,还可以多赠送四套,送一个凤凰吊坠”。自己也被感染了,想到既可以减肥,还能以丰富的利润赚钱,一举两得。朋友顾某也在一旁劝说,还称如果钱不够,“汪总”可以先垫付,于是她便打了8万元的单,包含29套金色能量系列“美体内衣”,通过银行卡向“汪总”支付了3万元,余下的钱在半年内还清。

  但戴女士陆续向“汪总”支付五万多元后,却一件货都没拿到手。戴女士告诉记者:“汪总说,我自己拿货可能码数不全,一个人也不好卖。她说大家都把货存放在禄口街道的那家会所里,这样码数更全。而且她们还有专门的‘美体师’推销货物,我只需要带人来会所就行。”就这样,戴女士一年还需额外付4000元所谓的“保存费”。

  此外,“汪总”还向戴女士传授了一套“卖货”秘诀——“看人下药”,即看顾客有什么毛病,就称这套内衣可以治什么毛病。戴女士举例:“如果对方痛经,就说腰背夹里的能量石可以活血化瘀,治疗痛经。”“汪总”还让戴女士多来会所“泡泡”,看看大家是怎么说的,时间长了,就自然会推销了。

  然而,坚持穿这套“美体内衣”一年后,戴女士不仅一斤没瘦,也没卖出几套。不久前,她在电视上看到报道,才知道这家所谓中脉Laca“美体内衣”是骗人的。

  工商局:涉嫌虚假宣传

  在戴女士家,记者查看这套“美体内衣”的标签发现,成分为60%的锦纶与40%氨纶,摸起来和普通内衣没有什么区别。戴女士后悔说道,如今才明白,这套内衣根本没有吹嘘得那么神奇。

  6月13号,记者陪同戴女士来到这家中脉Laca形体管理会所,店内装潢得很精致,零散地挂着三四套内衣,二楼还有一个小会议室,看起来并不像是零售店。不过,记者并未在店内显眼处看到营业执照和找到所谓的“存货”。

  恰好此时顾某也在会所,当记者询问她是否向戴女士介绍过“美体内衣”有治病等功效时,她矢口否认。面对戴女士退货退钱的诉求,顾某和店家徐某都称,钱是给“汪总”的,她们也没办法,并表示如果戴女士不想继续将货物存放在会所,她们可以明天把货整理好让戴女士拿走。

  在记者的联系下,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禄口分局的负责人对这家店进行了检查,这时店家才从柜子里拿出了营业执照。分局副局长冯庆春表示,他们核查了经营主体,从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看,销售的主要是内衣,在合理范围内。现场的内衣也都明码标价了。目前来看,存在虚假宣传的嫌疑,还需要消费者进一步提供证据,进行调查。如果发现问题,将依法进行查处。

  中脉Laca“美体内衣”早有劣迹 3·15曾被媒体曝光

  天眼查上显示,在2018年10月11日,南京中脉公司被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以违法直销为由,处以20万元罚款,多次因不正当竞争等原因被相关部门处以行政处罚。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15日,多家媒体就曾曝光了中脉Laca“美体内衣”涉嫌虚假宣传。

  (来源:荔枝新闻/韩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丽丽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