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学生玩转“声临其境” 让经典之声重现(视频)

2019年06月13日 18:22:16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0372b237d8b40e58edc35a22f8f542d 18864152 2019-06-13 18:22:16 /a/20190613/f0372b237d8b40e58edc35a22f8f542d.shtml

  这是一种颇具仪式感、艺术感和厚重感的“声临其境”体验。用声音传承美德,以专业彰显匠心,经典电影的形象与声音塑造者血脉相连,他们用最纯粹的声音来致敬表演艺术的工匠精神。

   

  2019年6月11日晚七点,在南京艺术学院南艺附中剧场,由传媒学院主办的“视说心语”配音大赛隆重举行!作为一次全校性质的比赛活动,选手分别来自人文、文产、工设、美术、影视、传媒和高职学院。比赛以配音的方式重温经典,深入角色,体味百态,寻找归宿,是选手和观众共同的精神饕餮盛宴。回顾经典,创造未来,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重大使命。南艺学子以声为媒,用迸发的情感去演绎专属自己定义中的借声抒情!

  上半场夺麦卡位战中,各个学院连环出招。数字媒体专业的女生情绪转换自然投入,男生一人分饰两角不负期望。广编人用“葵花宝典”击敌无数,呼吸声哭声处理恰当真实,垂老或年少表现得栩栩如生,经典影视片段的深情演绎,使台下观众无不入戏三分!

  高职学院对《延禧攻略》的诠释令人感觉穿越进了新世界,全场安静,细细聆听。人文、文产、美术、工设的联队,让《甄嬛传》经典角色有了别样演绎,正有身临其境之妙趣。

  影院播音专业一出场便有尖叫,配音精准自然,诙谐的效果绝对是加分项。高职学院演绎了李白的疯癫诗人形象,在配音中尽数展现,淋漓尽致。

  下半场的声音大决战中,传媒学院即将毕业广编学长学姐们的毕业短片作品《空》中,母亲的声音霸道又充满保护欲,女儿小优的声音清澈而坚定,而机器人洛可的声音则很有机械感。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将A、B两个选段中三个不同的角色诠释得非常精彩,特别是“百万调音师”队里的苏子轩同学,用反串的方式给角色注入了生命,也带给观众欢笑和感动。

  接下来第二轮的积分赛的比拼内容是给指定经典电影片段现场配音。《集结号》、《我不是药神》、《一代宗师》、《让子弹飞》,穿过镜头,让人感受到四面楚歌的凄凉无奈,理想与现实的残酷交替,众生浮沉的乱世沧桑,权欲交错的黑暗时代。通过一个个精彩的电影片段,用声音体验魅力的同时,感受新时代来之不易的美好与和谐。

  传媒学院王方院长看来,电影诞生伊始是没有声音的,而后来有声片的出现使电影变得更为完整,“声音赋予了电影独一无二的情感表达,有了声音,我们才能更为深入地理解电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陈泓历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