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遗嘱就是他给女儿的最后一份“礼物”

2019年06月13日 18:22:51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06fd2b2cfe14e249e39a32a2be95c4e 18864158 2019-06-13 18:22:51 /a/20190613/b06fd2b2cfe14e249e39a32a2be95c4e.shtml

  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立遗嘱”曾被很多人忌讳。随着社会发展,人们越发意识到遗嘱是消除家庭矛盾、保障子女权益的有效方式。今天(6月13日),中华遗嘱库江苏遗嘱库第一登记中心里的两位老父亲,他们希望以遗嘱的形式,给自己的独生女留下最后的“礼物”。

  “维儿,当你读到此信时,我已在天堂,我愿在天堂看到你们现在生活得幸福美满,事业有成,外孙女考上理想的大学。祝愿你们全家幸福、生活安康,健健康康地幸福一辈子。再见啦,我的维儿!老爸,2019年6月13日。”

  父爱如山,70岁的葛先生告诉我们,每一个生命都有尽头,却无法忘却牵挂。年纪越来越大,他希望能早点立一份遗嘱,把自己的遗产留给唯一的女儿。葛先生说,原来觉得自己年纪轻,立遗嘱没必要,但是慢慢年纪大了,对遗嘱的看法也更为成熟和理性。人健在,遗嘱无效,人过世,遗嘱就是自己给女儿的最后一份“礼物”。

  目前,中华遗嘱库分商业服务和公益服务两种。立遗嘱老人只要符合年龄60周岁以上,资产两套房以内,每套房140平方米以下,银行卡和存折不超过两张的,都可以免费预约订立遗嘱。如果超过这个资产范围的,遗嘱库的相关部门会根据遗产分配意愿的简易程度进行核价。

  因为遗嘱订立要经过亲笔抄写遗嘱、遗嘱内容录音录像、精神评估等一整套程序,大概要花去近两个小时。所以每天订立遗嘱的数量有限,一般采取预约的方式。目前,中华遗嘱库推出新举措,只要符合条件的六类人群,都可以优先预约。

  【链接】六类人士优先预约

  全国及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全国及省级劳动模范

  全国及省级道德模范

  国务院及省级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现役及退伍军人

  烈士家属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