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接到奇怪订单要送一把刀!他选择了报警……

2019年06月13日 09:42:42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85a40090d08427a948e829854becc07 18857031 2019-06-13 09:42:42 /a/20190613/985a40090d08427a948e829854becc07.shtml

  近日,苏州吴中外卖小哥陈师傅跟往常一样,在手机上接单。他接到了一个病人的奇怪订单,要代买的东西很特殊,物品送到之后陈师傅越想越不对劲,于是他选择了报警,警方的紧急救援就此展开......

  当天,吴中警方接到一个奇怪的报警电话,报警人是一个外卖小哥,他接到一个外卖订单,要求送一把水果刀,而且要保密,这引起了他的警惕,于是他向警方报了案。

  “天热,我以为他要吃水果什么的,我就给他买了。我送到的时候,他在病房跟我说不要让别人知道,我怕他想不开。”外卖小哥陈师傅说。

  经了解,陈师傅将水果刀送到了一家专科医院,当时一看见这个订单,陈师傅整个人都懵了。他向警方表示,在以前接到的外卖订单中,经常能碰到有顾客在上面备注带水带烟之类的。但是带刀还要求保密的还是第一次见,让他立即重视起来。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该医院,找到了具体病房,只见病人小张的父亲正紧张地站在门外。民警了解到小张当时情绪激动,把水果刀放在自己脖子上,不过幸好被家人及时发现。民警一边安慰病房外的父亲,一边对病房内的小张进行心理辅导工作,稳定小张的情绪,尽全力让小张放弃轻生的念头。

  原来,小张一家人来自安徽,今年二十多岁的小张是特地来苏州治病的。从医生那了解到,因为久治不愈小张产生了消极的情绪,对于家人的关心表示不理解,于是他和父母发生了较大的分歧。一时冲动,小张便通过平台让外卖小哥买了这把水果刀,要挟父母停止治疗,带他回家。

  刀已经在小伙子脖子上了,怎么才能够拿下来呢?民警计划顺着小张的想法,先让其父母带小张回家再另做打算。

  经过民警和医院的协调后,小张一家准备回老家。坐在轮椅上的小张双手紧握水果刀,同时也不愿民警上前对他进行帮助,民警安抚小张不会抢他手里的刀,但同时也让小张保证不会误伤自己和旁人。在父母的搀扶下,小张这才坐进了自家的车,但水果刀依然紧握在手中。

  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乘坐警用摩托车一路守护直至苏州城区收费口,这时小张终于将水果刀扔出窗外。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对于重症病人来说,家属不仅要关心他的身体健康,更重要的是关心他的心理健康,对他进行及时心理疏导非常必要。如遇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110向警方求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