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国门安全 南京海关这场“高科技”反恐应急演练了解一下

2019年06月13日 14:58:17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2cead26b8d24bb4a742bb7e28c5aae4 18860925 2019-06-13 14:58:17 /a/20190613/92cead26b8d24bb4a742bb7e28c5aae4.shtml

  为提升海关口岸监管环节应对恐怖袭击事件能力,有效提高海关口岸监管队伍反恐技能,6月12号下午,南京海关在连云港市举行反恐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南京海关主办,连云港海关承办,连云港市公安、边防、120急救中心、辐射监测站等联防联控单位参加了现场演练。演练模拟了口岸海关监管环节发现核辐射超标夹带,进而确认为钴-60的疑似核辐射涉恐事件的应急处置程序。

  演练动用了H986、飞行式放射性远程检测系统、指控智慧中心、反恐机器人等一系列先进设施设备,发挥了高科技在口岸反恐中的巨大作用。

  本次演练全面展示了海关口岸核辐射反恐应急处置能力,为深化联防联控机制、共同构建多位一体的口岸反恐怖防范体系、确保国门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冯源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