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小伙负气走上高速 民警英语沟通帮其脱困

2019年06月13日 15:24:21 | 作者:董路 宿迁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a11146d43a148b196f3dc48e45c30c0 18861408 2019-06-13 15:24:21 /a/20190613/6a11146d43a148b196f3dc48e45c30c0.shtml

  11号晚上7点多,宿迁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进行网上巡逻时发现,新扬高速洪泽湖服务区附近高速公路上,一位非洲小伙居然在应急车道和过往车辆相对方向行走,期间还多次横穿道路,甚至翻越中央隔离带,十分危险。

  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将其拦下。由于对方可能来自非洲,民警与其语言不通,这时,对方突然说了几句简单的英语,让民警眼前一亮。

  宿迁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原琪说:“他懂一些英语,不停地说African,我们说我们是Chinese police,trust me ,他最终看到我们身穿警服,就比较信任我们,一起上了警车。”

  随后,民警将这位小伙带至服务区。经过仔细了解,才得知对方是非洲科特迪瓦的商人,前来泗洪一家机械厂考察投资,期间和对方发生不快。一气之下,这名科特迪瓦的外籍友人奔向了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准备往南京方向去。事后,民警通过信息查询和这家机械公司的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带来翻译。经过现场沟通,双方冰释前嫌,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民警原琪说:“行人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行走,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要予以20元的处罚,但是考虑到这名外国友人不太懂中国的法律和交通法规,我们决定予以批评教育。”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宿迁台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