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高中物理作业!硬核教授两页物理推演 力证交通事故无责(视频)

2019年06月13日 17:47:28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4040cc1b2f04b4c92115cb64ecd4049 18863702 2019-06-13 17:47:28 /a/20190613/44040cc1b2f04b4c92115cb64ecd4049.shtml

  学生时代,老师常常语重心长地教导我们:“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这还真不是说说而已。最近在南京,一位73岁的孙教授,就生动诠释了这句话。孙教授开车时,和一辆出租车发生了轻微碰擦,随后,在交警中队,他用两页物理定律、公式运算推演,力证自己无责。

  “关于两车碰擦的意见...摩擦力等于正压力乘以摩擦系数,根据牛顿第二定律F等于ma,计算从碰撞到停车的距离S.....”这不是高中物理作业,而是“硬核”孙教授的交通事故物理推演。上个月31号,孙教授在驾车途经南京将军大道天元西路路口时,与一辆出租车同时拐弯,发生了轻微碰擦。

  南京江宁开发区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徐成军告诉记者: “老教授向我们提供了事故现场的照片,我们通过他提供的照片,发现他的车子在别人的车道内是静止状态。给他初步分析了一下 ,这个事故应该是他的责任。到6月10日的时候 ,他和对方约好了一起到我们中队。来了之后,老教授向我们提供了一套物理公式证明自己无责。当时看到我们也很吃惊,没想到老人家这么认真。”

  最终,交警通过调看路口监控,判定是出租车拐弯时,角度过小,把老教授的车蹭了,出租车负全责。

  虽然教授的物理推演有一定道理,但是交警提醒,在交通事故处理过程中,并不能成为证据。当事人想要"自证清白",还是需要提供行车记录仪、监控录像等资料。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