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道破蔡英文“胜选”真因:原本赖清德领先

2019年06月13日 14:55:45 | 来源:长安街知事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刚,民进党2020初选民调出炉,蔡英文领先8个百分点,以35.67%击败赖清德的27.48%,将代表民进党出战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初选民调出炉后,高雄市长韩国瑜第一时间发表评论称,原本的民调显示赖清德领先,但经过长时间的折腾与规则的改变,才会造成蔡英文胜出的现象。

  自今年3月起,蔡英文为了“干掉”赖清德,不惜先后动用了多重手段,台湾舆论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是赤裸裸的操权弄势。连民进党内部都掀起了强烈的批评声浪,甚至有资深党员因此退党。

蔡英文(资料图)

蔡英文(资料图)

  蔡英文获胜的结果不出外界所“料”。她昨晚在社交媒体上重申“一加一大于二”,强调初选只是选拔赛,没有个人输赢,无论初选结果如何,都应该为“大选”的胜利并肩作战。

  台媒认为,这意味着蔡阵营已知道民调结果,呼吁赖清德支持蔡,而不是脱党参选。

  还有分析称,即使赖清德胜出,蔡英文也可以动用“霸王条款”干掉赖清德。

  根据民进党公职候选人提名条例第十条规定,第一、二、三类候选人以初选产生者,经全体党员代表总额五分之一以上联署提案,全体党员代表大会二分之一以上在场、五分之三之决议,得否决之。并可由“中执会”另行征召适当人选参选。其中第一类就是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候选人。

赖清德资料图(右)

赖清德资料图(右)

  曾经,蔡赖二人被视作最佳搭档、最强竞选组合,但赖清德今年3月突然宣布参选2020,在民进党内投下一颗“震爆弹”,也从此开启了蔡赖“内斗”大戏。

  今年3月,赖清德在民调支持度领先蔡英文将近十几、二十个百分点,以压倒性优势胜过蔡英文。

  眼看形势不妙,蔡英文先是“逼”赖清德弃选,扬言“现任优先”,批评赖清德违背“不选”的承诺,声称民进党只要进行初选,进入“大选”就没有赢过。

  还有媒体报道,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曾打电话给赖,要赖“初选不要选了,即使选完,小英也不会支持”。

  赖清德拒绝弃选后,蔡英文又想尽办法制订有利于自己的“游戏规则”,包括多次拖延初选日期;在初选民调中纳入手机用户,并将比例调至50%。

韩国瑜(资料图)

  韩国瑜(资料图)

  对此,高雄市长韩国瑜表示,这个结果不出外界的预料,“原本的民调应该是赖清德比较高的,但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折腾跟规则的改变,才会造成赖清德败北。”

  此外,蔡英文操弄权势的行径在民进党内部引发强烈的批评声浪,甚至有资深党员因此退党。

  批评人士称,民进党号称“民主进步党”,经常把“民主”“人权”挂在嘴边,但一场党内初选充分暴露出民进党高层唯我独尊、破坏民主的心态。

  6月10日初选民调开跑后,又引发岛内对蔡英文民调“作弊”的质疑。有吴姓网友称接到民调电话,但选项中却排除了赖清德。

  其实,无论蔡赖谁最终胜出,都无法挽回民进党的颓势。

  台湾前“行政院”发言人胡幼伟直言,整体感觉就是民进党上回九合一选举的“败选团队”,回锅来打2020选战。

  有岛内网友这样感慨:“如果走在错误的道路上,停止前进是最好的策略。台湾已经被蔡英文当局无厘头的执政搞烂4年,该让民进党停止了。”也有网友评论称,“(蔡赖)两人都不配领导台湾,同流合污。”

  即使赢得初选,蔡英文也难以连任。

  在“九合一”选举中大败后,民进党仍然没有吸取教训,对台湾民众关心的两岸关系、经济民生等问题视而不见,反而专注于政治斗争,令民众心寒。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日前表示,每逢岛内选举,民进党及其当局领导人总会利用煽动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激化矛盾冲突、恶化两岸关系,采用故意冲撞的“碰瓷”手法,来挑衅和激怒大陆,以此制造恐怖、恐惧和仇恨来骗取选票,这是他们惯用的套路。

  但谎言和骗术总会有被拆穿、被识破的时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