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姐姐街头找你“换钱”:别港币、卢布傻傻分不清

2019年06月13日 16:02:35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cd9f2949d4643e9bb6f8556caf1e00b 18861936 2019-06-13 16:02:35 /a/20190613/0cd9f2949d4643e9bb6f8556caf1e00b.shtml

  助人为乐,是我们一直提倡的。可是有些不法分子却利用别人的善心行骗,十分可恶!昨天(6月12日),两名佯装“港姐”的骗子落网了。

  5月7日傍晚6点多,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夏下班准备回家。途经地下过街通道时,遇到了一名自称急需换钱的香港人。好心的小夏用自己的1000元人民币换了香港人的一千“港币”。可是回到家后,小夏越想越不对劲,上网一查发现自己被骗了。

  晚上9点多,小夏来到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中央门派出所报警。小夏告诉民警她当时正好下班,在过街通道偶遇了一名身材高挑的女孩。“她问我瑞士银行在哪里,我说不知道,她就让我帮忙搜一下,搜完之后我就告诉她这里没有瑞士银行。”

  女孩接着找小夏搭讪,自称来自香港,和同事刚到南京出差。身上没有人民币,银行也早已关门,希望能用港币兑换小夏的人民币。“当时我不好意思拒绝,如果用港币等价交换,也不是不可以。 因为我身上没有带现金,所以和她去附近商家换了现金。”

  整条街几乎没有商家愿意用现金和小夏兑换,香港女孩和小夏一起挨家挨户地找商家帮忙,最终找到三家商户,总共换了1000元人民币。没有见过港币的小夏几乎没有多想,就将1000元现金交给了女孩,换来了两张500面值的“港币”。“回家后,一开始只是好奇港币是不是长这个样子,我就去网上百度识图搜了一下。搜了之后我发现它不是港币,就去查汇率,然后发现这个白俄罗斯卢布有新旧两版,旧版的已经不值钱了。”

  小夏发现这1000元白俄罗斯卢布实际只等于6毛人民币。再从网上查找,小夏发现南京曾经就有一起一模一样的冒充香港人诈骗案件,于是立即报警求助。

  办案民警根据小夏提供的信息,很快通过监控追踪到了嫌疑人的踪迹。除了身材高挑的女性嫌疑人之外,还有一女子跟随在一旁。6月12日上午,民警将两人全部抓获。

  经审讯,民警查明女子姓马,安徽蚌埠人,另外一名女子是马某的姐姐 。办案民警经过监控串并案件比对,发现两人还出现在南京另外六起相似案件的现场。中央门派出所民警毛雨晨称:“他们会通过观察寻找没有社会经验的、对外币阅历看起来不是特别了解的群体下手。并用自学的带有粤语腔的普通话与受害人交流,而且作案的多为漂亮时尚的年轻女孩。”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经被鼓楼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