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初夏,来老门东邂逅凌霄花!

2019年06月12日 17:10:36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00bad6f3ca623b47393e4f 18851232 2019-06-12 17:10:36 /a/20190612/5d00bad6f3ca623b47393e4f.shtml

  告别了蔷薇花瀑,我们迎来了老门东的凌霄花盛开。虽然经过了几次的风吹雨打,凌霄花依旧开得蓬蓬勃勃,热烈奔放。缠绕着藤蔓的红色花朵或逶迤在黑瓦的屋顶上,或悬垂在老屋的砖墙下,成为夏季老门东的一道迷人的风景,游客纷纷拍下这“如火”般的美景。

  据了解,凌霄花是紫葳科,属藤本植物,在我国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我国最早的诗歌总集《诗经》中就有对凌霄花的记载,“陵苕,苕之华,芸其贵矣”,说的就是凌霄花。

  凌霄花花语是敬佩、声誉。寓意慈母之爱,经常与冬青、樱草放在一起,结成花束赠送给母亲,表达对母亲的热爱之情。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