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保持着这样的姿势,托举了半个小时……

2019年06月12日 15:42:5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8日下午,一段北京市民拍摄的快递小哥救人视频在朋友圈流传,视频中一名儿童脖子卡在窗户外部的护栏上,身体几乎悬空,在快递小哥和一名市民托举半个小时之后,孩子终于获救。

  男童脖子卡在窗户外 快递小哥高难动作托举

  据了解,事情发生于北京市丰台区西局欣园南区,救人的快递小哥名叫陈晓亮。在孩子获救之后,陈晓亮没有留下姓名就匆匆离开,直到目击居民将拍下的视频上传后,很多人才知道陈晓亮救人的事。

  “当时我在西局欣园南区5号楼送货,路过6号楼听见有人喊救命,就赶紧跑了过去。”陈晓亮说,在二楼一户居民家的窗户边,一名儿童身体悬吊在空中,脖子卡在窗户外的栅栏上,十分危险。

  和他一起赶到的还有一名黑衣市民,两人爬上二楼窗户下的过道屋顶,斜着身体够着孩子,托着他避免身体悬空。

  救援中不断有居民围过来想办法,上传视频的李女士就是当时的目击者。据她介绍,“我看到快递小哥和黑衣男子救人时,他们已经托了十多分钟,有居民拿着钢锯让小哥尝试把栅栏锯开,但是没有成功。”李女士接连拨打了110和119,在等待的过程中录下了两个人救人的画面。

  由于孩子只有6岁,卡在栅栏中身体难受,一直动来动去,托举到最后,陈晓亮的胳膊异常酸痛,实在托不动了才和黑衣市民换换手。

  “他那个姿势使不上力,但是一直在坚持。”李女士说,后来物业找来了电锯和专业人士,把栅栏割开后孩子才获救,“前前后后得有半个多小时,等事情结束后我想给小哥拍个照,没想到他放下孩子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救人后默默离开 自称“只是搭了把手“

  李女士将陈晓亮救人的视频发在微信上,等视频在朋友圈传开,很多人才知道陈晓亮救了人。

  “真没什么,就是搭了把手,谁看到这种危险都会冲上去的”,陈晓亮救完人没想其他的,就赶紧去送货了,不过一直到晚上8点多忙完,救人时托举孩子带来的胳膊酸痛感还在持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