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小鸟”空袭路人 原是护巢灰喜鹊

2019年06月12日 17:09:3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7a6dd762a5441fc978b800f48873fdc 18851203 2019-06-12 17:09:30 /a/20190612/07a6dd762a5441fc978b800f48873fdc.shtml

  最近,扬州市邗江区方巷镇的谢女士出门就提心吊胆,家门口有群鸟跟她怼上了。这群鸟总会趁机飞到头顶,嘴啄爪挠,有时还丢下几颗“鸟屎炸弹”。昨天(6月11日),谢女士请记者帮忙找出小鸟和她过不去的原因。

  谢女士说,这十多天,自己每天上午出门倒垃圾,经过家门口小树林,就会被这种黑脑袋蓝羽毛的鸟袭击,自己有时会嚷嚷着驱赶小鸟,不料反而引得更多的鸟来“群殴”。

  “鸟叔”蒋永庆一眼认出,这叫灰喜鹊,最近适逢雌鸟产蛋的繁殖期。蒋永庆说,肯定是谢女士从鸟巢附近经过,惊吓到灰喜鹊了。这种鸟很有攻击性,聪明且记仇,还集群而居,最好不要招惹它们。

  不过,灰喜鹊吃害虫,是益鸟,选在一处筑巢繁殖,说明当地环境好。繁殖期一过,它们就会飞走,不会扰民。市民和这些鸟儿保持安全距离,就能和谐相处。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