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动火引发火灾 无证电焊工被拘(视频)

2019年06月11日 17:51:30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b1c28c5c70543bf81b4e87c44287e58 18840051 2019-06-11 17:51:30 /a/20190611/fb1c28c5c70543bf81b4e87c44287e58.shtml

  6月5日,南京某高校江宁方山校区的一栋教学楼楼顶发生火灾,起火原因是电焊违规动火。今天,记者从南京消防了解到,无证操作的电焊工已经被行政拘留。

   

  6月5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该学校的教学楼楼顶太阳能板失火,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参与灭火救援的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江宁大队东山中队中队长陈淑国告诉记者,他们到现场之后发现这个房子的屋顶浓烟滚滚,明火不是太大,通过现场侦查发现这个火全部是在瓦底下燃烧,所以火苗窜得不是很大,但是浓烟比较大。

  记者了解到,当时楼顶的隔热瓦已经铺设完毕,在电焊工刘某进行避雷连接的过程中发生了火灾。

  项目经理涂亮亮告诉记者,当时喊刘某过来把这一点点小活做完,因为已经全部都搞好了,就是接个避雷针,把几根断的避雷针接起来,但是在这个过程中火花引着了周围的保温材料。

  经过调查,当时实施电焊操作的电焊工刘某,根本没有相应资质就无证上岗了,施工单位也没有对他的电焊资质进行查验。

  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江宁大队消防监督员朱莎表示,电焊工刘某未取得电焊工上岗证,未采取有效保护措施进行电焊作业,造成楼顶保温层失火,被处以2日行政拘留。

  此外,施工单位和学校因为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引发火灾,也将会被分别处以1万到10万元的行政处罚。

  今年以来,南京因为施工过程中焊割引发的火灾已经有近10起,因此消防提醒,焊割作业一定要遵守规范,以免发生意外。

  朱莎告诉记者,电焊操作人员在实施电焊作业前必须取得相应的资质证书,办理动火审批手续,清理电焊工作区域周围的易燃可燃材料,在实施电焊作业过程当中要派专人携消防灭火设施进行看护。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