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毕业游”人气暴增500% 四成人花费2900元以上

2019年06月11日 13:58:14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ecfe6ed8cf046299a7eb35c98bb1718 18836017 2019-06-11 13:58:14 /a/20190611/8ecfe6ed8cf046299a7eb35c98bb1718.shtml

  高考毕业生除了撕书发泄,旅游成为最重要的减压放松方式之一。国内某在线旅游预订平台数据显示,高考后一天内,毕业旅游相关线路产品的搜索、预订量,相比之前暴涨500%。也有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到就近的旅行服务门店咨询报名,一位店主介绍说,高考后一天内,自己和几个员工从10点左右开始忙碌,到晚上10点左右,连饭都没来得及吃,暑期部分出境游热门线路即将售罄。

  毕业生旅游花费多少钱?根据大数据统计,从目前毕业游的搜索预订看,35%的毕业生花费1700元以下,主要是国内中短途线路;24%的人计划花费1700元到2900元,以国内3到5天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为主;有41%的人花费2900元以上,比例最高,一些出境游花费高达一两万元。

  哪些地方的高考生最热衷毕业旅游?根据高考后的咨询报名情况的统计,上海、北京、重庆、成都、广州、深圳、杭州、武汉、南京、天津排名前十。

  高考毕业生旅游选择什么样的产品?从大数据看,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门票玩乐成为人气王。出人意料的是,跟团游成为了首选,尤其是为毕业生旅游设计、包括各类网红玩法的“毕业旅游团”,以及适合高考生与父母私密出游的“私家团”,是今年的黑马,人气是去年的2倍以上。业内人士分析,这个年龄段的人群选择跟团,主要从安全、省心、省钱考虑。跟团游越来越时尚、个性化,也是吸引高考毕业生的重要原因。

  自由行依然是毕业游的主要方式,为了省钱省力,在一些旅游网站上,机票、火车票加酒店、客栈,这种打包产品最受欢迎。境内最热门的线路包括厦门、三亚、长沙、成都、舟山普陀山、北京、重庆等。

  景区推0元免费  

  @全国高考生,这个4A级景区请你们免费玩三个月! 高考结束,前往景区游览成为毕业生的选择,而各大景区面向高考生也推出了诸多优惠。

  高校人气飙升 厦大、武大、北大最热

  高考结束游览海内外高校,也成为高考生的潮流。数据显示,国内高校人气前五的分别是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四川大学。而海外高校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哈佛大学、剑桥大学、东京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悉尼大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