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价近13万的学区房刷爆南京人朋友圈!168万,真的轻松上琅小?|荔枝特报

2019年06月10日 20:36:47 | 作者:王德俭 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a66bd69e39c48dfb1be9f20f26aed65 18829986 2019-06-10 20:36:47 /a/20190610/9a66bd69e39c48dfb1be9f20f26aed65.shtml

  面积仅有13.2平米,标价168万元,单价12.7万元,南京琅琊路小学本部、29 中本部双学区……今天(6月10日),鼓楼区的一套学区房在南京人的朋友圈里热传,引发许多家长的关注。这套单价让人咋舌的学区房情况究竟如何,又能否顺利入学呢?

  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了南京市鼓楼区灵隐路22号,这套学区房的单价接近每平米13万。与马路一旁安静上课的琅琊路小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里簇拥了几十位前来看房的买房市民和房屋中介。

  记者看到,这套房子仅有1室1厨1卫,房屋为砖瓦结构,十分破旧,13.2平米的房子里,摆着一张床和几个简单家具,非常拥挤。据介绍,目前这套房挂牌价为168万元,单价高达每平127273元。前来参观的市民十分关心房屋的学区情况,现场一位房主家属表示,目前房屋的学籍没有被占用。

  记者注意到,灵隐路22号为民国建筑,2014年鼓楼区文化局将此认定为鼓楼区不可移动文物。而业主出具的租赁合约则显示,该房屋是和鼓楼区房产经营公司签订的公有住房。千佰间学区房运营总监王垒表示:“这应该是一个别墅的附属,是居住权,等于是租的公有住房。”

  中介工作人员也坦言,目前该房屋只有使用权,并没有获取产权,最终能否进行交易需要向有关政府部门进行确认。南京市教育局小教科工作人员回应,只有房产证、实际居住地、户籍三者一致才能正常入学。

  中介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琅小、29 中双学区的二手房挂出来的单价大多在每平 8-10万元,挂牌单价近13万元的学区房还很少见。

  业内人士分析,非产权房可以落户,但是交易条件较为苛刻:买方需要是南京户籍;且名下无产权房;孩子出生之后落户地址必须是此房地址;此外必须全款买房;卖方需要所属单位开具同意出售的证明。在鼓楼区即便买了这样的房屋落户进来,也可能会面临被统筹,不能保证一定上名校。

  南京银城荟居总经理胡涓涓表示:“像琅小这种一类名校,第一只认产权,第二还要居住一年以上,然后还必须是父母的房子,否则根本不给上,只能参加统筹摇号。鼓楼区学校多了,也不一定能摇上琅小。我觉得这有点侥幸,很不保险,因为不可控的因素太多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姜奇卉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