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携手”杨梅带来“双重暴击” 这个夏天“有点甜”

2019年06月10日 17:24:55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04746ca852743acb9e1ec44c91c0e81 18828172 2019-06-10 17:24:55 /a/20190610/504746ca852743acb9e1ec44c91c0e81.shtml

  无锡的阳山水蜜桃和苏州的杨梅是最具代表性的江苏地产水果之一。最近,这两种备受期待的地产水果开始上市了,得益于天气原因,今年的水蜜桃和杨梅甜度都要高于去年,给大家带来了一个"甜蜜蜜"的夏天。

  在无锡阳山镇的各大果园,粉嫩的水蜜桃已经挂满了枝头。果农介绍,目前上市的主要是早熟品种"雨花露",由于今年天气好、雨水充足,桃子不仅个头比去年大,甜度也比去年高出不少。阳山水蜜桃皮薄肉细、汁多味甜,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还被誉为"中国最好吃的桃子",每年还未成熟时,就有大量客户预订购买,市场供不应求。

  目前,阳山水蜜桃早桃主要通过当地经纪人和网上销售,销往上海、无锡等地各大超市。电商渠道销售的桃子可以占到总量的三成,名副其实地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

  据了解,阳山水蜜桃从6月上市到8月底退市期间共有十多个品种,但最好吃的非"湖景蜜露"莫属。真正的"湖景蜜露"要等到7月中旬才能上市,届时大家可以大饱口福啦。

  在苏州金庭镇,地产杨梅也已经开始零星上市了,一颗颗暗红色的杨梅挂满枝头,不少游客在果农的指导下,体验杨梅采摘的乐趣。当地农场负责人介绍,虽然今年降水较少,但好在阳光充足,杨梅的养分积累很好,口感也比较甜。

  金庭镇果农种植的杨梅品种以乌梅种为主,今年产量在3000吨左右,大约比去年增产20%,预计下周将大批量上市,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

  在连云港、淮安等地,蓝莓、葡萄等地产水果也进入了成熟期,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人们驻足、品尝。接下来这段时间,就让我们一起度过一个“甜蜜蜜”的夏天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苏州台 无锡台 淮安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