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裂了,头顶还掉石子 在建楼盘惹的祸? |荔枝解忧帮

2019年06月09日 22:07:3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有居民向荔枝解忧帮求助说,他们居民区边上有一家在建楼盘,日夜施工,不光有灰尘和噪音,还带来了房屋开裂等安全隐患。

  墙壁出现不规则裂缝 居民担忧房屋安全

  东墩下小区位于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何留社区,整个小区共有30多栋老式的两层楼房。走进居民周女士家,只见楼上楼下所有房间的墙壁上都有新出现的裂缝。除了裂缝,她们家有两扇门最近还关不严了。

  相比周女士家,居民王先生家因为没有装修,房体上的裂缝就更加明显,特别是阳台上的裂缝,还带来了渗水等问题。

  居民们告诉记者,目前出现墙壁裂缝的楼房共有5栋,都位于小区的最北面,与这5栋楼房相隔不到10米,就是在建的常州市星河国际楼盘,从今年二月份,这家楼盘开始挖基坑起,居民就发现家中的墙壁出现了裂缝。

  居民们通过观察发现,当时星河国际靠近居民区基坑的墙面,没有采取任何加固防护措施。在居民们提出异议以后,施工方在泥土上喷了一层砂浆一样的东西,说是做一个加固措施。 然而,所谓的加固措施并没有止住更多裂缝的产生。

  居民们怀疑,就是因为星河国际楼盘施工不规范,才导致自家的房屋出现了裂缝,为此大家多次向所在的社区作了反映。虽然社区和施工方有过交涉,但没有结果。

  施工塔吊撒落小石子 夜晚施工噪音巨大

  在基坑开挖结束后,其他施工陆续展开,居民们的楼房就在其塔吊的旋转半径之内。“施工时,塔吊上经常有石子坠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并且连夜施工 ,凌晨5点 4点半 4点就开工了,钢管声音好响,我们根本睡不着 。” 居民们说。

  施工方同意检测裂缝原因 承诺规范施工

  那么东墩下小区5栋楼房出现裂缝,是不是和星河国际楼盘施工有关呢?

  经过记者协调,该楼盘项目部的李经理同意由居民寻找一家权威的检测机构,施工方出钱进行检测。至于居民们反映的夜间噪音问题,李经理表示,因为工地前期浇筑混凝土底板,工期不能停,所以就出现了连夜施工扰民的问题,今后他们将按照规范的要求,确保夜间10点之后停止施工。

  针对工地塔吊掉落石子,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常州市武进区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包主任表示,他们已经要求施工方在塔吊的吊臂上安装限位器,如果老百姓还不放心,也可以在居民门口那条主干道上搭防护棚。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