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何要求欧洲国家让美国军火商参加欧洲新武器研制|军情观察

2019年06月07日 11:12:07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f9d5d2f3ca623b47392722 18797842 2019-06-07 11:12:07 /a/20190607/5cf9d5d2f3ca623b47392722.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6月7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美国为何要求欧洲国家让美国军火商参加欧洲新武器研制美国总统女婿搞了一个中东和平“世纪协议”,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周晨鸣先生。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从二战结束后美国有没有要求过欧洲国家让美国的军火商参与到新武器的研制?这次以最后通牒,以美军以后不保护欧洲来威胁欧洲国家去修改法律,修改自己的国防政策也要让美国军火商来参与未来的新武器研制,美国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呢?

资料图:美国与欧盟(百度百科)

  首先,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国还没有作出过这样的要求。这些年来特朗普政府是一直要求北约国家增加其国防开支(国防预算提升到GDP的2%),并多次以可能退出北约进行威胁和施压。这一次所下的“最后通牒”甚至要求其成员国改变国防政策,显得非常跋扈。其次,改变国防政策,就是为了确保欧洲和美国的军火制造商在研发武器方面保持密切的联系。最后,去年欧盟方面就欧洲防务基金(EDF)的标准达成共识,出台了永久结构性合作的框架协议(PESCO),即在欧洲防务的基础上,增加欧洲独立的这一方案。这就让美国十分恼火,因为这个方案就是让欧盟以外的公司无法参与到欧洲的防务进程中。美国不仅向北约国施压不成,还在武器研发领域被排除出去了,因此就对其进行最后的制裁和打压。 

  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什么可以安排他的女婿,然后又给他配备了不少美国政府资源来去做这样一件看似很重要的,需要协调各国关系的大事呢?这是所谓的举贤不避亲吗?二战以后的美国历任总统有没有这样干的呢?

资料图:库什纳在中东访问(视觉中国)

  从目前来看,二战后美国历任总统虽然也有一些任用自己的亲属来担任政府官员,但是像这么重大的外交活动的任命并不常见。美国总统可以依个人好恶来任命特使,这一直是美国政界的潜规则。

  这次这个任命实际上反映出两方面问题。第一个问题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现在已没有什么可信得过的人可以安排了,只有让自己的女婿来完成这个任务。另一方面,特朗普把这一工作指派给库什纳,还是想要给库什纳一个进阶的机会。因为2017年以来库什纳在白宫工作了一阵,最后并不是很光彩地离开。现在特朗普将蓬佩奥和博尔顿之前已经忙了有一年多的任务交给他,显然是希望库什纳能够借此重回白宫的核心圈来。从这个角度又进一步地印证了我刚刚的说法,现在特朗普手里实际上并没有合适的人选来干更多的事。因为自他现在上任来已经有大量的精英官员从进到内阁之后又离开,所以这个时候库什纳成为了他不得不用的这么一个人,也反映了目前特朗普所面临的一个窘境。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