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南京红山动物园“明猩”乐申意外离世

2019年06月06日 16:15:12 | 作者:郑丽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f8cb42f3ca623b4739229e 18790798 2019-06-06 16:15:12 /a/20190606/5cf8cb42f3ca623b4739229e.shtml

  乐申是南京红山动物园里的传奇 " 明猩 "。就在今年 5月27日,这只红猩猩迎来了20周岁生日。然而,6月5日13:30,饲养员发现乐申逃笼跑到了猩猩馆房顶,随即通知相关人员启动应急处理方案。

  乐申在猩猩馆的屋顶、树上四处游荡,后转移到人行路面。为避免对人员造成安全隐患,兽医对其进行了麻醉。在转移至室内苏醒过程中,发生麻醉并发症肺水肿,导致心跳、呼吸骤然停止。

  经 4 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救治无效,于当日20:40死亡。

  据了解,乐申于1999年5月27日出生于南京红山动物园,由于父母遗弃,成为了华东第一个人工饲养长大的红猩猩,是动物园里第一个配合饲养员进行身体检查的动物,也是国内目前唯一会画画的猩猩,同时,它也是动物园动物保护形象大使。

  乐申的意外离世,让动物园所有人处于深切的悲痛之中。愿乐申在天堂安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丽丽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