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不做好这两件事,遇麻烦吃亏的就是你!

2019年06月06日 17:56:06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a9a295f6f4546ac801be254db8fda90 18792475 2019-06-06 17:56:06 /a/20190606/3a9a295f6f4546ac801be254db8fda90.shtml

  据预测,端午三天假期以晴好天气为主,温度适宜,适合出游。而从近几天多部门联合执法的情况来看,在南京钟山风景区等热门景点的周边仍存在一些出租车违规载客、黄牛倒卖预约票等有损游客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执法部门在严查的同时也为您支几招,保障您假期出行顺顺利利。

  打车务必打表、要票 遇到问题有理有据 

  6月5日上午,南京公安、交管、客管等多部门的执法人员在钟山风景区多个进出口设卡,检查过往的营运车辆。这辆出租车被拦下时正带着两名乘客,但车辆仍竖着空车牌。面对检查,司机称自己带的是亲戚。被追问时,司机一脸不自然的表情。而当执法人员询问乘客时,立即发现了问题。这两名乘客其实与司机并不认识,他们是从南京火车站乘车来中山陵游玩的。驾驶员没有按规定打表计价,而是与他们谈了价,车费为50元。

  因涉嫌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司机将面临交通部门200到1000元的罚款。

  执法人员提醒乘客,在打车时不仅要要求驾驶员打表计价,在下车时还要记得索要有效发票,尤其是对南京道路不熟的外地乘客。

  南京市交通局客管处稽查三大队副大队长王纪胜告诉记者:“乘客在出租车上丢失物品或者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有发票的话能保证你能找到这台车,这也是乘客保护自身利益的方式。如果你不要求打表、打发票,就没办法留有乘车的一个记录。”

  去中山陵玩别忘预约 遇“黄牛”及时举报

  目前,前往南京中山陵游玩参观的市民,需提前在网上预约门票。警方巡查发现,有人倒卖预约二维码、借机敛财。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中山陵派出所警长陈茂表示:“有人拿着自己的身份证或是朋友的身份证,预约完以后不进去。利用游客到这个地方不能即时预约的这种心理,把二维码倒卖给游客,有卖二十元的,也有卖十几元的。”

  截至目前,已有两名“黄牛”因此各被警方行政拘留5天。景区提醒,遇节假日时景区会留足预约名额,游客只要提前预约,一般都能约上。少数已到达景区而没有提前预约的游客,只要当天的预约名额未满,也可以前往游客中心进行现场预约。如果发现现场有人倒卖预约二维码,游客可以拨打110报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