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着他们的祝福165只爱心书包发往西藏山南

2019年06月06日 11:32:20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志愿者向西藏贫困学校邮寄爱心书包。陈晨摄

  “这个学校有100多名孩子,想帮每个孩子实现一个愿望,我自己没有这个能力,请大家帮帮忙……”近日,扬州烈士遗孀周忠燕向我市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发来求助,请求大家一起帮助西藏山南市错那县觉拉乡完全小学的孩子们圆梦。4日,承载着扬州108名志愿者美好祝福的165只爱心书包,从扬州发往西藏山南市错那县觉那乡。

  周忠燕的丈夫是高邮籍烈士胡永飞。2009年6月24日,西藏山南军分区第二团汽车队中队长胡永飞奉命执行运送建材任务,途中突遇山体滑坡,巨石滚落袭来,千钧一发之际,他奋力推开战友,自己却被巨石击中头部,壮烈牺牲。10年来,为了当年一句“爱的承诺”,周忠燕十年如一日替丈夫尽孝,照料患有精神疾病的年迈婆婆,并在小区自主创业成功。10年来,因为担心“孩子太小,接受不了”,周忠燕隐瞒了胡永飞牺牲的真相,等到儿子胡博文十岁时,才把这个秘密讲了出来。在梅岭小学西区校读五年级的胡博文,由此写下了一篇作文《我的爸爸》,感动了很多人。本报曾连续对此进行报道。

  今年清明前夕,周忠燕母子专程前往错那县祭扫胡永飞烈士。在与胡永飞生前战友苗涛涛的微信聊天中,周忠燕得知,错那县觉拉乡完全小学条件落后,许多学生生活贫穷,希望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

  “当地每个乡都有扶贫办设立的工作组,苗涛涛是觉拉乡工作组的组长。”扬州市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朱峻松介绍,收到周忠燕的求助后,志愿者们进行了商量,并达成共识,为错那县觉拉乡完全小学的每个孩子定制一只爱心书包,由志愿者进行爱心认购。

  李小兵认购10只、包伟认购10只、董玲认购3只、戚玉霞认购6只……爱心认购令发出后,得到了许多志愿者的积极响应,108名志愿者参与认购活动,共定制了165只爱心书包,保证觉拉乡完全小学的165名孩子每人一只书包。

  “按照孩子们的愿望,每只书包里装有口琴、文具盒和水彩笔。”朱峻松表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扬州市分公司也给予了大力支持,确保爱心物品安全抵达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志愿者还在书包里放了一个特殊的礼物。“亲爱的小朋友,这是一只来自加拿大的小兔子,会给你带来更多的幸运……”这名志愿者在书包内装了一只毛绒兔,鼓励孩子积极向上。

  “我们队伍里的志愿者一直都在结对帮扶扬州本地贫困儿童,这次是首次帮扶外地的贫困儿童。”朱峻松透露,当这批爱心书包抵达完全小学,确定了收到毛绒兔的孩子,他们团队中的这名志愿者将与对方家庭进行结对,长期给予帮扶。同时,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将与完全小学建立长期联系,将胡永飞烈士的精神进行延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