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省40场!“童心里的诗篇”优秀作品咏唱会巡演走进盐城

2019年06月05日 22:37:54 | 作者:明玉花 通讯员/陈小虎 伏新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a82a2c078504d9698a792bdf294fc97 18782960 2019-06-05 22:37:54 /a/20190605/4a82a2c078504d9698a792bdf294fc97.shtml

  6月4日下午,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童心里的诗篇”优秀作品咏唱会巡演在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中心小学举行。

  演出开始前,《少年文艺》主编田俊老师先带来了一场“ 唤醒心灵的文字魔法 ”主题的精彩讲座,用生动的故事激发了孩子们阅读与写作的兴趣。

  “灵感的花瓣 ,在一棵古老的大树上吐艳……”同学们集体朗诵了由江苏省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著名诗人李朝润创作的主题诗《童心里的诗篇》,演出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亲情的乐章》、《故乡的守望》、《想象的翅膀》、《成长的渴望》四个篇章中,江苏广电总台优漫卡通卫视主持人成雁南姐姐和颜单小学的师生合作咏唱了历届《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的优秀作品。《父亲是弓我是箭》展现了伟大的父爱,表达了浓浓的父子深情。

  《阳光里的魔法学校》表达了小诗人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孩子们也有苦恼,也有心事,一首《心事晾衣架》写出了孩子们渴望“让心灵走出雾霾”,让生活变得阳光可爱。颜单小学何欣怡同学创作朗诵的《这一朵桃花》表达了小作者对大自然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江苏中华诗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伏新路对颜单小学的诗育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授予了颜单小学“江苏诗歌教育联盟学校”铜牌,希望学校在“走进童心诗篇 开启诗韵童年”的诗育理念引领下,不断涌现出一批批充满童真童趣的小诗人,让孩子们在童心诗篇的渲染下,童年更灿烂、诗情更芬芳!

  据了解,“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为不断深化此美育活动,用好活动成果,更好地发挥优秀作品陶冶情操、滋养心灵的独特作用,本次巡演将在省内演出40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陈小虎 伏新路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