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安康 泰兴400多“萌娃”身着汉服、手持荷叶学习传统礼仪

2019年06月05日 17:03:57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74948aea80a45e3842794ea71ebd535 18779547 2019-06-05 17:03:57 /a/20190605/274948aea80a45e3842794ea71ebd535.shtml

  6月5日上午,泰兴市“端午安康 福娃纳禧”主题活动在鼓楼文化中心广场举行。

  广场上,来自泰兴市育红幼儿园的400多个孩子们扎着发髻、身着汉服,手持荷叶、香囊、粽子等道具,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吟唱端午节诗歌。端午节给小孩子额头点上朱砂,寓意孩子们身体健康、平平安安;用青、红、白、黑、黄五色丝线编织成的五色长命缕,系于孩童的手臂上,可保平安健康,又能避灾。

  老师们用天然颜料在孩子们额头上一一点上朱砂,家长们给孩子系上五彩丝绳,送给孩子们最美好的祝愿。随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家道礼仪文化的含义,并现场演示行礼和还礼的礼仪动作,让孩子们在行礼中了解传统文化,懂得感恩之情。

  广场的两侧还布置了端午游戏区域,分为制作区、艺术区和运动区,包粽子、制香囊、涂油纸伞、投壶赛……

  家长和孩子一起体验各种有趣的端午节习俗,共同度过这个难忘的端午节。泰兴市育红幼儿园园长陈彩霞告诉记者,幼儿园平时十分重视对孩子们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将传统节日活动融入课程,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方式去了解、体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优秀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内涵。

  学生家长夏胤淼带着上中班的儿子黄圣毅第一次身着汉服参加了活动,她说:“这个活动可以让孩子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服饰,可以让小孩更好地感受端午的氛围,对中国传统文化是一种很好的传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骁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