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萌娃快乐庆“六一”

2019年06月01日 19:03:3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连日来,全省各地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

  江苏台记者王尧:这里是南京岱山实验小学,孩子们通过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

  歌舞、朗诵、情景剧,一个个暖童心、扬正气的节目,展现了江苏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

  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师生组织了一场特别的快闪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孩子们手举一面面鲜艳的红旗,激情满怀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他们还摆出数字70的字样,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

  在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来自江苏、澳门、四川三地的千余名少年儿童共同唱响《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举行了庄严的入队仪式,1000多名新队员戴上红领巾,光荣宣誓,同学们组成方阵,在操场上欢乐起舞。

  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学生卞逸凡: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戴上红领巾,祖国就时刻在我们的心中。

  欢乐是"六一"的底色。南京金箔集团金宝宝幼教各分园举行了大型文艺汇演;在省级机关第一幼儿园里,划龙舟、钓龙虾、古法造纸、石头拓印画……歌声、欢笑声、五彩斑斓的颜料和同学们亲自制作的作品,共同绘就出一个灿烂的儿童节。

  小朋友:我喜欢玩这些,我今天就是有点兴奋,我等一会要去玩做手工,做雨伞。

  江苏省省级机关第一幼儿园院长王燕兰:包粽子、做香囊也全部纳入其中,让孩子们在玩六一的,同时感受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

  全省各地的孩子们也沉浸在庆"六一"的欢乐海洋:在盐城,趣味水仗、踢毽子、跳皮筋等传统游戏,让孩子和家长们共度美好的亲子时光;在苏州张家港,为小朋友们精心打造的"竹林童话书屋"今天正式启用,这也是我省首个童话阅读的主题馆。省妇联还宣传了即将实施的《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引导广大家长与老师一起,为孩子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代表董天晨:我比较喜欢航天这一块,科研人员,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学习他们的精神,并且融入到学习生活中。

  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老师束彦:特别高兴、特别兴奋,看到那么多孩子非常优秀,我们应该和家长去进行一个合作,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镇江、宿迁等地的爱心志愿者,为留守、孤残儿童送去礼物,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也赶到苏北五市,走访慰问省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少儿病残救助对象,给大病儿童送去救助金,让孩子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何斐 夏敬栋  刘承武 曹鹏 郭艺 杨国 供片台/淮安台 盐城台 东海台 镇江台 宿迁台 张家港台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