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胜奖励 苏州这群小学生在线对话欧洲宇航员

2019年05月29日 18:39:59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b11f099fe2c45cbb9a4c6e6beffe8ea 18706296 2019-05-29 18:39:59 /a/20190529/6b11f099fe2c45cbb9a4c6e6beffe8ea.shtml

  近日,由欧洲航天局等机构主办的全球月球营地挑战赛获奖名单公布,苏州两所小学一举拿下全球第一和第二的佳绩。今天(5月29日),作为这一赛事的后续,获奖小学生得到了直接与国外宇航员在线对话的机会。

  在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梦月之星”团队正在和来自欧洲宇航局的宇航员进行在线对话。虽然连线时间有限,但这样一次经历,对于这些只有十岁左右的小学生来说,是一次非常特殊的体验。

  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校六年级学生王弋航说,这次比赛是对建模能力和信息技术能力很好的锻炼。能够获得这样的机会,离不开同学们几个月来,付出心血和智慧打造的月球营地模型。根据赛事要求,孩子们要使用专业软件,设计出一个维持至少两名宇航员生活的月球营地。今年1月得到比赛信息后,由指导老师刘志红带领四名同学组建团队。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模型,实际上是一个包含了饮用水、供电、空气循环以及食物获取等解决方案的复杂系统。

  王弋航介绍,为了这次比赛,他首先要查很多有理有据的专业资料,另外还要了解科学杂志、书籍上,甚至是科幻电影上的气闸室、水净化系统以及太阳能帆板等,这样作品才会显得更加真实合理。

  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校副校长莫枚娟介绍,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团队合作精神在这个活动中得到了很好的提升,接下来要让更多的孩子来参与到这样的科学活动当中,培养他们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的精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苏州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