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一高校大四艺术生制作“生僻字”吊灯获师生点赞

2019年05月27日 10:30:36 | 作者:潘可 顾仁凯 黄蓉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eb4b56f3ca6230052b81c5 18676366 2019-05-27 10:30:36 /a/20190527/5ceb4b56f3ca6230052b81c5.shtml

  525日,在盐城工学院润美楼展厅里,陈列着该校学生的毕业作品。在展厅的一侧,8个圆柱体吊灯笔直地悬挂着,吊灯上填满了书法字体,引起了不少同学的兴趣。记者了解到,这是由该校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大四学生李海斌设计的,灵感来源于网络流行曲《生僻字》。

  在圆柱体吊灯一旁,还摆放着李海斌制作的百叶窗及圆锥形落地灯,10件作品的材质均为白色油画纸。在油画纸上,“写”满了大小规格不一的生僻汉字,且一盏吊灯上的汉字偏旁部首是相同的。远远看上去,像是用毛笔写的。除此以外,油画纸上还有不少太阳、田字格及不规则图案。

  “我先用毛笔把要用到的汉字的笔画写下来,然后扫描到电脑上,再经过AI软件合成,才能组成一个字。” 李海斌介绍说,所有的生僻字都是他从字典中翻出来的。短短1000多字,耗费了他一个多月的时间,期间写废了近百张纸。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让我很有兴趣。尤其是毛笔字,笔触流畅,让我觉得很舒服。但我平时没多少时间练习,没有达到精深的地步,只能用这种方法给自己‘偷偷懒’。”李海斌告诉记者,他设计这件作品的初衷,在于让更多的人感悟书法之美,汉字之精深,进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