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心不老,泰兴有位75岁的“机械制造达人”!

2019年05月27日 03:12:17 | 来源:智慧泰兴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音乐达人、博客达人、恋爱达人、美妆达人……现如今“达人”层出不穷,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了,可你听过年逾古稀的“农机达人”吗?

  一大早,在泰兴市黄桥镇新洋村的一处农田里,一辆外形酷似二轮小推车的撒肥车,由电力驱动,在田间作业,700 多斤有机粪肥两分钟内就播散完毕,其均匀程度不比经验丰富的老农差。这个推车者,就是75岁的农民陈宪明。

  在泰兴市黄桥镇新洋村,陈宪明是个远近闻名的机械制造达人。他年轻时在纺织厂做过工,看到一台台机械,将织布的经纬线调理得服服帖帖,他一下子就迷上了纺织机械。上世纪90年代初,陈宪明辞职回乡种田,热爱机械的他便捣鼓起了农业机械。

  陈宪明最早制造的农机是打谷机 ,第一年就卖出了10 台,第二年达到上百台,此后他的机械制造之路就一发而不可收。

  陈宪明制造的农机都是“就地取材”,他在三轮电动车的车厢上分别打造出储料桶、投料口,并用蓄电池驱动马达,靠电力边行驶边投料喷洒。所有的材料自己找,手工自己做,经过反复试验成型。

现在陈大爷年纪大了,只想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得更好,服务更多的乡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