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多人求加座 这堂思政课为啥这么火?

2019年05月26日 17:53:33 | 作者:蒋海涛 赵英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aacf26fc9d401fbb9441e105aaaa6c 18671886 2019-05-26 17:53:33 /a/20190526/60aacf26fc9d401fbb9441e105aaaa6c.shtml

  思政课很枯燥?在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思政课可是同学们最想上的课程之一。前不久,该院剪纸艺术作品《华夏复兴图》,在教育部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展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最近,该院又举行了一场红色家书诵读会,因为现场观众太多,不得不设置了一百多个临时加座。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感受信仰的力量,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举行“为了永不忘却的纪念—红色家书诵读会”。以诵读、表演加嘉宾点评的方式,为师生展示了一堂跨越时空、触动心灵的思政大课。

  在《可爱的中国》朗诵中,大课拉开了序幕。这些家书或柔情似水,或豪情勃发,或谆谆教诲,或殷殷期望,字里行间不仅是与亲人的诀别时的难舍难分之情,更多的是对党、对祖国矢志不渝的拳拳之心。陈觉烈士给同在狱中、怀有身孕的妻子说:“谁无父母,谁无儿女,谁无情人!我们正是为了救助全中国人民的父母和妻儿,所以牺牲了自己的一切”;史砚芬烈士刑前叮嘱弟弟:“以后你能继我志愿,乃我门第之光,我必含笑九泉,看你成功。不能继我志愿,则万不能与国民党的腐败分子同流”;杜永瘦烈士鼓励妻子:“你的前途应当是‘干’!你的责任应当是‘干’!你的命运更使你不得不‘干’!干呵!只有‘干’才是你的出路——人类的出路”。

  本次思政课受到全校师生高度关注,报告厅内加设了一百多个临时座位。诵读过程中,三位点评嘉宾讲述了家信书写的背景、人物介绍及家书表达的思想内涵等,将革命先烈的生动形象鲜活地展现在观众面前,会场内多次响起热烈掌声,不少观众情不自禁流下热泪。

  诵读会在《祖国不会忘记》的激昂歌声中落下帷幕。院长黄志良感谢台前幕后全体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演出,让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理想信念教育。他以《华夏复兴图》为例,提出思政课程要与艺术相融合,以艺术之美丰富思政课堂,用思政之实增加艺术厚度,将有温度、有态度、有情怀的思政课继续下去。他希望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新的长征路!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记者/蒋海涛 赵英雷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