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承压后 这家公司正悄悄坐收“渔翁之利”?

2019年05月26日 05:09:04 | 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日媒称,目前,韩国出现了一种观点,认为美国对华为进行事实上的禁运将对三星电子的业绩构成利好。还有一种预测是,如果美国对华为的“禁令”持续下去,作为竞争对手,三星智能手机业务2019年的利润将大幅提高。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23日报道,美国调查公司国际数据公司的统计显示,在2018年智能手机的全年出货量方面,排名第一的三星为2.92亿部,同比减少8%。而华为增长超过三成,达到2.06亿部。

  报道称,韩国有进投资证券的常务李承禹认为,2019年两家企业的攻防地位将会发生逆转。他预测华为的出货量将减少,三星将抢走其中的一半份额。

  按照有进投资证券的设想,2019年三星的智能手机业务的营业利润预计将大幅提高。出于对业绩复苏的期待,截至5月22日,三星电子的股价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上涨。

  报道认为,围绕华为的担忧对三星也并非都是利好。三星还向华为的智能手机供应半导体存储器和有机EL面板。预计通过供应这些零部件,三星2018年获得了可观的营业额。

  报道称,如果华为的智能手机销售减少,三星的半导体供应也会随之缩减。

资料图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