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铁蛮横霸座 原座位乘客与其沟通遭辱骂殴打

2019年05月26日 04:46:04 |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一趟由珠海开往怀化南的高铁列车上,男子黄某耍“酒疯”,不仅霸占了他人的座位,还对原座位乘客大打出手,最终,黄某被长铁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5月22日16时58分,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西站派出所民警接株洲西站行车室电话称:由珠海开往怀化南的G6156次上,有一男子醉酒滋事,殴打乘客,请求协助处理。17时13分,列车停靠株洲西站5站台。执勤民警上车后,发现男子不仅语无伦次,连走路都走不稳了,只得将其架下列车,带往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今年36岁的男子黄某是怀化洪江人,当天准备乘车由郴州西到怀化南,由于上车前喝了大量白酒,上车后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就不省人事了。

  16时40分许,乘客刘先生见黄某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与黄某沟通,请黄某离开。但黄某不但不起身让座,反而大骂。刘先生发现黄某满身酒气,就不再与其争论,在旁边的靠窗的空座坐下。旁边的乘客见黄某仍不停辱骂刘先生,将情况反映给了列车郭车长。

  郭车长赶到现场询问情况,黄某态度蛮横,仍出言不逊。刘先生随后向郭车长表示自己想换个座位。不想,这句话一下就激怒了黄某,黄某站起来挥拳砸向刘先生的头部、眼睛等部位。直到列车工作人员和乘客制止。

  黄某一直到了23日凌晨才酒醒。他主动向刘先生道歉后,赔偿医药费1500元。随后,长沙铁路警方依法对涉嫌寻衅滋事的黄某行政拘留5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