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岛 绿色电 开山岛上架起30千瓦风力发电机

2019年05月25日 19:29:21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0142d756a8e6037.jpg_r_720x400x95_147a8a32

  随着前期验收等工序的相继完成,5月24日上午,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一座高达20米的风力发电机在开山岛西南角缓缓立起。印有“家就是岛,岛就是国”八个大字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标志的风力发电机,成为黄海前哨开山岛的新地标。这也标志着开山岛微电网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gb13A1b

  开山岛微电网二期工程施工

  去年11月,国网江苏电力党委决定,为开山岛提供先进的综合能源服务,在岛上建设风、光、储多种能源互补的智能微电网系统及海水淡化系统,为开山岛建设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党性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供更为充足的电力和淡水供应。随后,该项目被批复同意。

cw18a02e

  1月17日,开山岛风光储互补智能微电网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用,储能系统最大储电量50千瓦时,可以满足岛上冬季取暖、照明、通讯等正常用电需求。

  今年1月17日,开山岛微电网过渡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运,为守岛民兵冬季取暖、照明、通讯等用电需求提供保障。3月14日,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登上开山岛,二期工程正式拉开序幕。为了不破坏开山岛整体景观,根据岛上环境,公司组织多次现场勘测,选择在开山岛西南侧相对平坦的岩石地面上浇筑风机水泥基础。技术人员设计了超长的臂架管道,实现了混凝土空中运输、由船到岸进行浇筑,这也开创了江苏电力行业海上大型施工作业的先例。

微信图片_20190220165438

  开山岛上的守岛民兵

  4月15日,500余吨水泥基础平台安全浇筑完成,进入养护期。项目经理岳付昌曾感慨,风机的架设是整个工程建设的关键点和难点。开山岛地处黄海前哨,岛上怪石嶙峋,施工环境既复杂又恶劣,给工程设计和施工带来了很多困难。在这种恶劣环境下将500多吨水泥成功浇筑,既是全体施工人员学习传承时代楷模精神的最佳实践,也为未来的海岛微电网建设提供了重要示范。

timg (2)

  守岛英雄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

  水泥基础平台养护期结束后,国网江苏电力紧接着开始风力发电机组建工作。昨日,施工人员克服施工现场空间狭小、重型机械匮乏等困难,将3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在水泥基础平台上顺利起立。下一步,国网江苏电力将建设完善光伏发电、储能等设备,围绕风、光两大电源,组建智能海岛微电网,并为守岛民兵安装海水淡化装置。

微信图片_20180730161723

  “整个二期工程预计6月建成。”开山岛微电网及海水淡化项目总负责人段锋介绍说,“届时能够实现每日发电400千瓦时、生产淡水10吨,为开山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守岛民兵提供更为充足的用电和用水供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