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上下来的老军医 90岁生日不办酒席捐万元党费

2019年05月25日 16:59:4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通常老人的90岁生日家属们都会热热闹闹地办顿酒为其庆贺。但在江苏扬中,在多场大型战争中担任军医的老党员陈醉云,却把90大寿过得更有意义。

  今天(5月25日)是陈醉云老人90岁的生日,他将1万元特殊党费交到了卫健委党委领导手中,表达对党的正确领导的肯定,也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陈醉云,1945年时年仅14岁的他加入扬中县独立团,被派去华东医校学习医疗技术,1947年,学成归来的他由参军时的文书变为战地军医。他为新中国的成立奉献出了青春和热血,也是子女们心中的骄傲。

  陈醉云是1947年入党的,73年前入党时的初心陈老还记忆犹新。 爱国爱党的陈醉云一直以这样的初心鞭策着自己,在一次抢救伤员的过程中,他的右眼被弹片擦伤几近失明。国家向陈醉云发放了三等甲级残疾军人证,在当时每年可以享受补贴20多元。抗美援朝时期,国家号召有能力的人捐款捐物,陈醉云经济薄弱却没有袖手旁观。陈醉云大女儿陈阿江告诉记者,父亲没有钱 ,他一个月只有一块钱津贴,他就把这个残疾证直接捐给国家了,一捐就是27年。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恩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