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路百货大楼被拍卖 “老南京”记忆中的那些商场还好吗?

2019年05月25日 16:26:4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山西路百货大楼是南京老牌商场之一,也是很多老南京人充满回忆的地方。从今天(5月25日)上午10点开始,到明天上午的10时,这栋大楼被公开拍卖,这件事情也引发了不少南京人的感慨。

  此次拍卖后的山百将何去何从,牵动了无数老南京的心。记者在阿里司法拍卖网上看到,此次拍卖标的物为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107-141号、107-143号等,标的物所有权人为南京山西路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起拍价为3.1亿多元,而评估总价高达4.5亿元。

  记者发现,截止到下午两点,此次拍卖还没有人报名,98 人设置了提醒 ,四千多次围观。为何山百大楼会被公开拍卖?记者根据拍卖信息上法院的执行裁定书了解到,被执行人山百公司与金盛集团因未履行义务,法院依法对山百大楼等房地产进行拍卖。

  南京市民余女士说:“它的时间比较长了,我们住在这个地方这么多年了,对山西路百货大楼还是挺有感情的。”

  南京市民季先生说:“山西路百货对于我们老南京人来说,是一种美好的回忆。1964年,我刚上中学,第一次到这儿来用布票买了一条裤子。”

  记者发现,相比于其他商场,这里在售的衣服、鞋子价格便宜很多,不过也多为中老年客户品牌。店员们也表示,目前他们都在正常营业,并未接到停业的相关通知。其实在南京,像这样充满回忆的地方有很多。最近,新街口潮人打卡圣地:时尚莱迪街区,也表示要停业改造。南京时尚莱迪街区某商家说:“5月28号就关门了,花三个月的时间升级改造。”


时尚莱迪街区

  对于南京的年轻人来说,只要来到新街口,莱迪街区一定是必打卡的地方,各种时尚的服装店、美容美甲店、美食店,满满都是潮流的气息。此次升级重装,也引发了不少南京人的“回忆杀”。

  南京市民邢女士说:“几乎放假都会来这边,哪怕是不买东西也要过来逛逛,这里的东西还可以砍价。”

  而距离时尚莱迪不远的淘淘巷,曾经是很多女生逛完莱迪下一站的选择,到了周末非常热闹拥挤。5月25号上午11点,记者来到这里却发现,虽然店家不少,但是前来购物的顾客却寥寥无几。时代发展的步伐奔驰不息,愿这些承载了几代人青春岁月的“时光地标”重新焕发生机,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淘淘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今晚18:20分《零距离》栏目,南京地区有线电视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