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教授:包商银行的处置方式很常见 将来会更多样化

2019年05月25日 15:57:29 | 来源:腾讯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5日,以“金融供给侧改革与开放”为主题的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京举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紫光金融学讲席教授、副院长,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周皓在媒体群访时表示,今后会出现更多银行被接管的案例。

  他表示,包商银行的处置机制是是很常见的事情。这种方式降低了挤兑的风险,处置方式非常有效,他认为今后会继续采取这种方式。

  针对处置方式,周皓表示有两种不同的方式:

  1、 央行接管以后,转交某大行作为过桥的银行来接受处置出现问题的银行;

  2、 采用拍卖的形式。可以拍卖给同等规模的银行,甚至给私募基金、管理基金。

  他认为,将来处置方式会更多样化。

  关于银行机构如何在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同时,保护银行不会增加自己的不良贷款?

  周皓表示要从两方面着手:

  1、 国家某种担保机构,给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的时候提供一定的保障,这是一种降低成本的方式;

  2、 鼓励金融机构给小微企业贷款,但利率定价要遵守市场规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