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搁浅遇险 张家港海事帮忙脱困

2019年05月24日 10:29:24 | 作者:黄元 张家港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c60c04a86ed45adb48c6a348726c3d2 18647803 2019-05-24 10:29:24 /a/20190524/ec60c04a86ed45adb48c6a348726c3d2.shtml

  前天(5月22日),一艘安徽籍货船在苏州张家港河道航行时,因为船长疏于观察,船舶在转弯时搁浅了。据船长介绍,当时船舶在张家港市二干河转入盐铁塘支流时,因为水流比较急,再加上不熟悉航道情况,使得船舶打横,船头和船尾搁浅在河滩上,无法动弹。由于来往船只较多,一旦长时间堵塞,会造成船舶积压,容易引发二次事故,海事人员立即组织巡逻艇和一条过往的重载船,展开救援。

  海事人员让方拿了一根缆绳过来,海事人员组织船舶在前拖拽,重载船在后帮助货船往前顶。但经过一段时间拖拽,搁浅船舶还是一动不动。考虑到水流对船舶的影响,海事人员又立即联系了水利部门关闭水闸。1小时后,河道水流逐渐变得平缓。

  苏州张家港市地方海事处凤凰海事所所长张闻若介绍,水流平缓一点以后,他们依然采用重载船顶后梢,海事监督艇顶船头,后来就把货船给顺过来了,成功脱险了。

  海事部门提醒,遇到水流较急的拐弯区域时,船舶驾驶员最好等待水流速度放缓,或者采用顶流而上的方法,以免发生类似搁浅事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张家港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