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给娃买礼物 这三类玩具要慎选!

2019年05月24日 13:30:11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942ebe7944242dcbdd039bce89608ce 18649916 2019-05-24 13:30:11 /a/20190524/e942ebe7944242dcbdd039bce89608ce.shtml

  水弹枪、塑料弓弩、水晶泥……这些玩具看似安全,可是实际?“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为了孩子们能够安全、快乐、健康地度过节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温馨提醒家长和小朋友,有些玩具隐含某些危险性,选购儿童玩具时一定要慎重。

  市场监管人员提醒,选购时,有三类玩具请慎选。一是弹射玩具。目前市面上销售的价格低廉的水弹枪、弓弩大部分属于“三无”产品,做工粗糙,威力大,安全系数低。家长应购买安全性好、符合孩子年龄的玩具,同时要教育和指导儿童正确使用。

  二是五颜六色的水晶泥。水晶泥成分为水、合成浆糊和环保色浆,但很多“水晶泥”含有硼砂成分。硼砂属于有毒化学品,易溶于水,且外观与水没有区别,误食或长时间接触后易中毒。这类玩具儿童不易辨别,购买时要看清所含成分,而且要买正品。

  三是毛绒类玩具。很多家长给孩子买毛绒玩具都不太注意玩具的质量。很多厂商为了谋取利润,有的毛绒玩具填充物不合格,以次充好,存在严重的卫生隐患,容易引发孩子过敏症。一些毛绒玩具的眼睛、鼻子及小装饰物易脱落,易被孩子误食或放入鼻孔造成窒息。在购买时除需精挑细选外,还要定期对毛绒玩具进行清洁和消毒,减少不安全隐患。

  包装说明请详读。根据玩具包装上的适用年龄选购适合孩子的玩具。注意查看销售儿童玩具的包装上的厂名、厂址、3C认证标志、产品标准是否齐全,查看玩具的质量检测说明书,不要让孩子玩没有质量保障的玩具。

  有些玩具隐含某些危险性,一般生产厂家都会通过警示语作出提醒。例如:“打开包装后,请立即将包装塑料袋弃置”、“不能在头顶上空有电线的地区使用”、“请放在婴儿伸手抓不到的地方”、“非救生用品,只能在浅水中使用”、“不适用于3岁以下儿童”等。购买玩具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警示语。

  玩具是陪伴孩子成长的贴身小伙伴,玩具也是儿童消费的重要产品。孩子是祖国的花朵,玩耍是孩子的天性。无论父母,学校还是社会,都应当高度重视儿童健康安全问题,不要玩具成为孩子身边的“定时炸弹”。

  市场监管人员也温馨提醒家长和小朋友,最好在大型商场超市选购玩具,购买后保存好购物凭证。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可以拨打12315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通讯员/秦龙 陈百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