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通关!常州产“解暑圣品”酸梅晶在炎夏走进马来西亚

2019年05月24日 13:29:43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176fe2957ba475580d394d7ef3cfe06 18649873 2019-05-24 13:29:43 /a/20190524/d176fe2957ba475580d394d7ef3cfe06.shtml

  近日,一批800kg的“酸梅晶”经南京海关隶属常州海关检验合格成功启运马来西亚,并顺利通关。舌尖上的“常州制造”实现出口“一带一路”国家新的突破。

  记者在常州怡泰食品有限公司的车间看到,通过提取、分级筛选等多道手续而成的夏日时令饮品“酸梅晶”正在被装箱上车,这批“酸梅晶”将在炎炎夏日到来前抵达马来西亚。  “当我们提出出口意向,尝试报关时,常州海关第一时间来企业查验抽检,确保产品符合马来西亚有关固体饮料进口安全卫生要求,实现顺利出口。酸梅晶是时令食品,效率对企业而言就意味着收益。” 怡泰食品外贸部负责人费经理高兴地说。

  为帮助酸梅晶顺利实现首次出口,常州海关积极帮扶企业完善原辅料验收、过程控制、产品追溯和食品召回等方面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优化货物通关流程,实现当天报关,当天查验,成功帮助企业跨越了马来西亚固体饮料贸易“门槛”。

  近年来,常州海关一直致力于扶助舌尖上的“常州制造”走出国门,开拓“一带一路”新市场,已多次帮助企业实现首次出口。如溧阳绿茶粉首次出口捷克,马铃薯条首次出口新加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通讯员/张怡 秦妍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