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不退货、骂客户 这位快手主播被封号|荔枝特报

2019年05月24日 11:31:41 | 作者:朱延庆 丁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9df99adadf3424da5f796feb5cd13b0 18649007 2019-05-24 11:31:41 /a/20190524/89df99adadf3424da5f796feb5cd13b0.shtml

  5月17日,荔枝特报报道了宿迁周女士在快手平台遭遇退货纠纷并被卖家辱骂一事。(详情请戳)报道发出后,很多网友用了“嚣张至极”来形容这位主播,不少网友留言要求严惩他。

  5月21日上午,快手公关部工作人员回复荔枝特报:“经平台与主播协调,主播不配合处理,此前已对账号进行相应封禁处罚。”

  工作人员提醒,快手是一个生活分享社区,如主播在直播过程中推广商品,建议用户谨慎判断,如有交易需求,通过快手小店等正规渠道进行交易。对于私下交易产生的问题,如无法联系主播,平台可以尝试帮助联系主播协调,如有证据证实主播有违规行为,会对主播账号进行处罚。

  特报点评:

  快手对主播做出了封号处理,同时建议用户谨慎判断主播推荐的各种广告,看似做了平台能做的一切,可仍然不能掩盖其自身监管无力的现实。主播进驻平台有没有严格的准入门槛?日常对主播发布的消息有没有审核?出了问题之后,有没有强有力的整治手段和气魄?很遗憾,至少在此事当中,我们并没有看到。将辨别、审核的工作全推给用户,实在不是一个企业应有的担当。如何改进?建议快手平台的相关负责人好好研究下《广告法》和《电子商务法》。

  回过头来,面对社交平台上形形色色的广告,提醒各位:选择正规电商平台,避免私下交易。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朱延庆 丁俊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